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社保基金又押中宝,新进股股价业绩都很抢眼(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04 20:4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报逐渐进入密集披露期,社保基金持股动向浮出水面,共持有49股,其中新进的9股表现抢眼,7月以来平均上涨15%,远胜大盘。

机构持股一向是投资者的选股风向标,随着半年报的陆续披露,机构最新持股变动逐渐显现。此前证金公司现身创业板股昆仑万维、苏交科的消息一度引发这些股股价的大幅波动,那么素有“国家队”之称的另一个机构社保基金持股有何最新动向?进行了详细梳理。

新进9股 股价业绩抢眼

根据已公布的半年报,目前社保基金共出现在4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量8.93亿股。持股变动显示,与一季度末相比,社保基金二季度末新进9股,增持23股,减持10股,另有7股持股量保持不变。

新进股中,二季度末社保基金持股量均在200万股以上,新进持股量最多的是水井坊,二季度末全国社保基金四一四组合新进成为公司第四大流通股东,新增持股量968.97万股;再升科技二季度末有两家社保基金同时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量776.24万股,仅次于水井坊,不过再升科技社保基金持股比例占流通股比例为3.64%,是新进股中持股比例最高的;新大陆、云意电气等社保基金新进持股量也在500万股以上。

业绩方面,社保基金新进股上半年业绩亮眼,净利润同比均出现增长,亿纬锂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161.37%;威华股份上半年净利润778万元,成功扭亏为盈,净利润同比增幅112.21%。9只新进股中,即使皖维高新净利润增幅最低,也同比增长了19.36%。

以价值投资为主的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股的业绩符合一向的选股逻辑,那么这些新进股市场表现如何?统计显示,9只股7月以来平均涨幅15.27%,涨幅远远跑赢市场核心指数,涨幅最大的是水井坊,在白酒股股价连创新高的情况下,水井坊7月以来累计上涨33.73%;亿纬锂能、威华股份、先导智能等涨幅也均在20%以上。

扎堆现身16股

社保基金现身个股中,从社保基金家数看,共有16只股有两家以上社保基金扎堆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涪陵电力有4家社保基金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分别为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六组合、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四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分别位列公司第三、第五、第八、第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量713.27万股,较一季度相比,社保基金家数、持股量都出现增加;其次是康泰生物、黑牛食品,均有3家社保基金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

扎堆持有的个股,社保基金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也排名居前。开润股份是社保基金扎堆现身股中持股比例最高的,同时也是目前社保基金所有重仓股中持股比例最高的。二季度末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四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分别位列公司第一、第二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561万股,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达18.7%。康泰生物、浙江鼎力、达实智能等社保基金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也都超过5%。( 余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