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小金属概念“暑热不退” 稀土永磁料成风口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04 13:1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环保高压、产品涨价以及悲观经济预期修复的背景下,小金属板块昨日涨幅位居各概念板块前列。而融资客成为了推动该板块走强的重要助力。券商人士分析认为,后续稀土板块有望成为锂、钴之后新能源拉动的第三大风口。

小金属概念涨幅居前

昨日,各概念板块中,小金属指数以2.09%的涨幅居于前列。成分股中,金钼股份涨停,道氏技术、新华龙涨幅逾8%。期货市场上金属表现也十分不错,沪锌主力1709合约涨幅为1.63%,位居昨日期货涨幅榜第二位,沪铅、沪锡同样有不错表现。

回顾小金属指数走势可知,6月20日以来,该指数成交放量,至昨日收盘区间累计涨幅为23.88%。而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融资客是行情反弹的一大助力。成分股之中,北方稀土最受融资客青睐,6月20日以来净买入为9.44亿元,其次是洛阳钼业,同期融资净买入额为8.02亿元。

数据显示,6月20日以来,有色金属行业以90.05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额高居榜首,化工和非银金融行业分别以54.81亿元和39.39亿元紧随其后,但金额远逊于有色金属行业。

业内人士指出,悲观经济预期修复、环保风暴是有色金属板块大涨的主要推手。以铝为例,安信证券分析师齐丁等指出,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专项行动的第二阶段工作在6月30日结束,7月份该行动的第三阶段工作开始进行,主要是督促治理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近期,新疆嘉润、东方希望、山东魏桥、山东信发陆续减产,故持续坚定看好电解铝供给侧改革的政策落实,预计违规产能关停将在下半年接连落实,再叠加采暖季环保限产,铝基本面的反转以及铝板块的估值重估势在必行。

掘金稀土永磁概念股

后续还将有哪些金属板块值得潜伏?安信证券认为,稀土永磁将成为锂、钴之后新能源拉动的第三大风口。一方面,稀土镨、钕、铽价格有望持续温和上行,主要源于稀土打黑卓有成效,以及磁材需求的稳步向好。这使得钕铁硼磁材已从6月初以来显著提价,高端钕铁硼磁材因其具备一定的垄断性(行业寡头垄断、下游客户黏性极强),具有毛利率定价的特征,不仅可以获得持续的库存重估,成本提升可以实现完全转嫁,而且还有一定的超额利润。另一方面,新能源车同步电机磁材的订单拉动,中科三环、正海磁材的产品结构汽车订单占比高,不仅会受益于Tesla的直接订单拉动(如中科三环),而且会更大受益于国际传统汽车大厂转向电动化的大潮,由于其定制化、与客户共同研发的特性,客户黏性强,行业壁垒高。

海通证券分析师施毅、钟奇表示,近期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的原材料价格纷纷上调,可见整条产业链供需格局在持续改善。通过近三年的投资锤炼,整条产业链的投资脉络越来越清晰:下游面临的是10倍以上增长空间,最终会反映到上游原材料价格上行,而上涨幅度和先后取决于需求弹性。

按照如上逻辑,海通证券筛选出5个品种排序:碳酸锂、钴、铜箔、磁材和硫酸镍。这些品种作为涨价上游,随着新能源汽车量产,其需求和价格都将进一步增长。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三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