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雄安概念深度调整 有望形成第二波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02 13: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休整、不少概念股回落幅度超过20%之后,昨日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拉升,大有再展雄风之势:冀东水泥、京汉股份、青龙管业、金牛化工4只概念股涨停,天业通联、金隅股份、韩建河山、先河环保等涨幅也超过5%。综合各大券商观点,认为政策性主题是未来一个月A股的弹性所在,其中雄安新区概念值得密切关注。这一主题未来仍有多重政策催化,包括规划方案提交中央、新政策的提出、最终规划方案出炉等,都是实质性利好,有可能成为第二波行情的触发点。

多数龙头股深度调整

让我们把目光投向4月份清明小长假之后的火爆行情。当时雄安新区横空出世,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强主题。众多概念股疯狂演绎,连续一字涨停,引来一片赞叹之声。

同花顺统计显示,在4月5日至4月17日短短9个交易日间,有6只雄安概念股涨幅超过90%。其中涨幅最高的是首创股份,区间涨幅达97.36%,其他5只分别是金隅股份、先河环保、京汉股份、青龙管业和韩建河山,金隅股份和京汉股份于4月17日当日创下历史新高。不计次新股,保变电气、冀东水泥、冀东装备、唐山港等的区间涨幅也均超过60%。

上述10只股票被视为第一批雄安概念的龙头股。此后雄安概念开始扩散,各分支领域龙头此起彼伏,但大多数风头不如这一批。不过这批雄安概念龙头股在4月17日之后相继步入调整期,部分股票回落幅度颇深,“雄安概念溢价”已接近零,有的甚至股价跌至雄安概念起步之时。

统计显示,4月17日至7月31日期间,除冀东装备外,其他9只龙头股调整幅度均超过20%。其中,冀东水泥、唐山港区间跌幅超过30%,青龙管业跌幅达到42.87%,京汉股份股价更是被腰斩,在创下历史新高后节节下行,跌幅达到54.85%。其昨日收盘价为12.14元,低于被赋予雄安概念前一交易日收盘的13.79元,可谓打回原形。

受到近期密集的政策新闻影响,昨日雄安新区概念股迎来了久违的集体暴涨。调整幅度颇深的京汉股份、青龙管业、冀东水泥先后涨停,再度成了领涨先锋,天业通联、金隅股份、韩建河山、先河环保、荣盛发展、首创股份等涨幅也超过5%。据悉,业界倾向于认为,三季度将有更多雄安新区发展的细节出台,将再次吸引投资者对京津冀一体化的关注。

有望迎来政策红利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休整之后,昨日雄安概念龙头股卷土重来,这是否意味着雄安概念第二波行情正在来临呢?

目前有消息称,雄安新区整体规划或将于9月底出炉,届时将在基建、水治理、规划方面迎来实质性利好。中银国际表示,对雄安新区个股的投资判断最终应回归相关政策后具体订单获取的情况来进行。建议关注8~9月规划落地以及新区城市设计的具体订单落地,同时关注相关企业在雄安新区的布局,包括并购、合作协议等。

华泰证券坚持认为,雄安是当之无愧的史上最强主题,此前由于市场风险偏好处于低位,雄安主题因为业绩短期无法兑现,主题认可度较低,因此相关股票股价回落较深。而雄安规划有望于9月底出炉,大规模工程建设随之启动,新型城市标杆也将揭开面纱,将有效提升相关公司的盈利预期。雄安未来仍有多重政策催化,包括规划方案提交中央、新政策的提出、最终规划方案出炉,这些都可能成为雄安主题第二波行情的触发点,9月底之前是重要的时间窗口。可以考虑两个思路参与雄安主题:第一,坚守龙头;第二,寻找新的受益标的。

国泰君安则认为,政策性主题是未来一个月弹性所在,其中雄安新区概念后续值得密切关注。雄安新区首期规模扩大,从起步区域规划来看,已从最早的100平方公里扩展为198平方公里,这与中期建设规模相当,雄安新区进程在实质性加快。其认为,作为新一轮政治周期的开山之作,雄安的主题弹性有望重现。9月城市总体规划浮出水面前后,与其特色相关并能较快实现业绩增长的领域将迎来投资机会。

交易所盘后信息显示,来自江浙沪、北京、广东、四川等地的多路活跃资金昨日涌入雄安概念股,成为其上涨的主要推手。与此同时,机构席位也现身两只涨停个股冀东水泥、青龙管业的买方名单。以冀东水泥为例,昨日买二和买五席位均为机构,总共买入9085万元。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