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观察 - 正文

专家:债券融资萎缩拖累直接融资规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孙华 2017-08-02 08:4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家:债券融资萎缩拖累直接融资规模)

“在实体融资需求回暖的背景下,直接融资却相对低迷,源于债券融资的大幅萎缩。”中信证券一位研究员日前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日前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对下一步一系列重大金融改革的基本原则和方向定调。会议强调,金融要进一步回归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本源,满足实体经济合理的融资需求。同时,会议提出“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

数据显示,2017年6月份新增社会融资总规模1.78万亿元,而上半年新增社会融资11.17万亿元,同比增长14%。一方面反映出当前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回暖,经济韧性加强,另一方面,实际融资规模处于较高水平,意味着上半年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力度未减。

上述研究员表示,从结构上看,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债券净融资规模持续萎缩,造成了直接融资相对低迷,社会融资“债转贷”趋势明显。首先,直接融资持续低迷导致融资供需基本集中在信贷。6月份新增社会融资1.78万亿元的规模中,新增人民币贷款占1.54万亿元,“信贷/社融”占比高达81%,而4月份、5月份该占比分别为78%、111%,总体呈现出以信贷为主导的趋势。其次,债券融资规模萎缩是造成直接融资低迷的关键。

据相关统计数据,2017年上半年,债券净融资累计减少3708亿元,较去年上半年减少121%。

上述研究员表示,债券融资低迷是造成直接融资规模萎缩的关键,并且出现了“债转贷”趋势。从监管政策方面看,下半年监管部门会保持债市去杠杆温和力度,以避免出现大幅赎回。

(孙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