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计算机业底部现积极信号 龙头配置价值显现 基金抢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01 08:0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上周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上涨3.05%,涨幅排名位列29个行业中第2位,同期上证50下跌0.11%,沪深300下跌0.18%。2.上海钢联,从公开信息来看,无论是从交易量,还是行业地位、盈利性,已经成为最为确定的行业龙头。

计算机行业:底部出现积极信号龙头配置价值显现

上周回顾

上周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上涨3.05%,涨幅排名位列29个行业中第2位,同期上证50下跌0.11%,沪深300下跌0.18%。计算机板块迎来了久违的反弹。

本周观点

我们认为本轮上涨主要受益于两方面:一方面“证金公司”买入昆仑万维、苏交科等数只创业板股票释放积极信号;另外27日国务院印发《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多方面积极信号预示监管层对创业板监管整顿的阶段性认可,计算机板块包含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众多新科技领域受益明显。

计算机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配置价值显现:今年以来,在主板,中小板上涨的过程中,创业板一直处于杀估值的阶段,跌幅11%,计算机行业深度调整,下跌18%。当前申万计算机平均估值(剔除负值,TTM法)47倍,处于历史底部。包括易华录,上海钢联在内的龙头标的估值已经处于相对合理区间配置价值显现。

建议两条主线选股:1.故事落地的平台型互联网企业:上海钢联(供应链金融龙头,第三方属性明显,业绩具有爆发性)、生意宝(化工领域供应链金融龙头)、同花顺(第三方金融服务平台龙头,智能等变现逐步落地);2.估值合理且业绩高增长龙头标的:易华录(蓝光存储落地,动态估值不到30X)、合众思壮(北斗业务全面落地,半年报超预期,动态估值30x)、启明星辰(信息安全龙头,估值38X)、美亚柏科(电子取证龙头,估值30X)、苏州科达(视频会议、安防业务高增长,费用率得到有效控制)、熙菱信息(市值不到40亿,半年报优秀,安防业务高增长)、辰安科技(海外业务恢复增长,城市生命线9.2亿订单落地)、华测导航(北斗业务增速高,半年报超预期)。

整体看行业,当前并购减缓,商誉积累一定风险。等待创新突破,内生增速加速。对行业继续维持中性评级。

持续推荐

1.易华录,2016年公司公告订单达到36.81亿元,已经大幅超过了2015年全年订单总额(2015年全年22.48亿)。最纯正的政府大数据服务运营标的:从大数据基础设施到行业应用,全面对接政府各部门数据服务。光存储解决大数据存储问题,进而切入交通、养老、教育、文化等行业应用。

2.上海钢联,从公开信息来看,无论是从交易量,还是行业地位、盈利性,已经成为最为确定的行业龙头。移动资讯业务、供应链金融业务为公司业绩贡献巨大弹性。

3.聚龙股份,纸币清分机主业销售增长可喜,硬币清分机打开增量市场。聚龙智瞳图像增强技术领先,消费电子产品化进程正在推进。培高连锁推行进展顺利,覆盖商户近10万家。

4.世纪瑞尔,2016年招标小年一定程度影响业绩,结合招标周期属性及铁路信息化行业增长趋势,预计2017年为招标大年,提振业绩。铁路后服务市场战略持续推进,易维讯现金支付方式已完成并购(2017年承诺实现净利6000万),拟收购北海通信将帮助公司切入城市轨道交通业务。光大消费金融2017年开业预期(20%股权)。

5.东软集团,管理层大比例增持,已经成为第一大股东,与公司利益深度绑定,有足够动力释放业绩以及提升公司市值。未来利润率有望从目前4%的较低水平持续提升,利润释放空间较大。汽车电子业务迎来业绩爆发拐点,智能座舱、ADAS、BMS等汽车电子产品国内领先,切入全球TOP30车厂中75%的供应链,已获取大额订单。医疗业务布局最为完善,有望成为智慧医疗TOP1,截至目前,东软已与20多个城市签署了健康城市战略合作协议,项目覆盖了医疗、医保、健康管理等多类医疗业务,潜力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