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月内聪明资金加仓逾205亿元 重点布局三行业17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子强 乔川川 2017-07-31 13:2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上资金抢筹三行业17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沪股通、深股通等北上资金净流入两市205.24亿元,持续加仓A股市场。该数据尽管略低于6月份的北上资金净流入额,为221.20亿元,但在行情整体向好的背景下,7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即今日北上资金继续流入A股的概率较高,7月份整体北上资金净流入额超6月份的可能性也较大。而结合3月份、4月份、5月份的111.71亿元、100.16亿元、177.44亿元的北上资金净流入数据来看,更加显现出当前北上资金对A股布局节奏的加快。

进一步看,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共计有61只个股登上沪股通或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榜。这61只个股被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109.05亿元,占7月份以来北上资金整体净买入额的比例为53.1%,其中42只个股7月份以来处于北上资金净买入状态,显现出北上资金对这些个股极度青睐。格力电器(25.66亿元)、美的集团(22.99亿元)、海康威视(19.29亿元)、贵州茅台(13.59亿元)仍是北上资金的最爱,7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均在10亿元以上。中国平安(6.14亿元)、长江电力(6.01亿元)、恒瑞医药(5.02亿元)、瑞康医药(4.77亿元)、中信证券(4.48亿元)、洋河股份(3.88亿元)、兴业银行(3.21亿元)、中国建筑(2.82亿元)、科大讯飞(2.58亿元)、招商银行(2.46亿元)、平安银行(2.43亿元)和云南白药(2.05亿元)等个股7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额也较为居前,均在2亿元以上。

从上述北上资金青睐的42只个股行业分布来看,主要扎堆在银行、食品饮料、房地产等三大行业,行业内7月份以来处于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状态的个股数均在3只及以上,分别为:8只、6只和3只,共有17只。并且上述三大行业内处于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状态的个股数占行业内上榜个股数比例也较为居前。

逾五成个股跑赢大盘

上述7月份以来登上沪股通或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榜的61只个股中,格力电器、海康威视、美的集团、五粮液和中国平安等5只个股在7月份以来的20只个交易日里每日登榜,成为沪股通、深股通成交最活跃标的。贵州茅台、大华股份和京东方A登榜次数也均在15次以上,分别为19次、18次和16次,此外,招商银行、海螺水泥、平安银行、上汽集团、恒瑞医药、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云南白药、青岛海尔和中国建筑等10只个股登榜次数也均在10次及以上。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61只个股中,有32只个股月内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月内上涨1.90%),占比逾五成。其中天齐锂业、科大讯飞、平安银行、口子窖、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国轩高科和万华化学等个股月内涨幅均在10%以上,表现居前。相反,康得新、东阿阿胶和双汇发展等三只个股月内跌幅均在10%以上,双汇发展、康得新等两只超跌股7月份以来处于期间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状态,净买入额分别为:13816.85万元、10145.55万元。北上资金的抢筹将提升个股的市场关注度,也利于后市股价展开反弹。

格力电器作为北上资金7月份以来净买入额最高且每日上榜的个股,在经过今年以来的大幅上涨后,后市表现仍受到部分机构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数为2家。该股最新收盘价为39.57元,机构预计的最高目标价为48.88元,或仍有逾20%的上涨空间。

18只个股被机构集体看好

从上述61只个股机构评级来看,有54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投资评级,一定程度显现出北上资金与券商对这些个股投资价值的共同认可。其中18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数均在8家及以上。贵州茅台、老板电器、招商银行、上汽集团、泸州老窖、中国国旅、大族激光和保利地产等8只个股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海康威视、招商蛇口、大秦铁路、大华股份等4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为9家;碧水源、万科A、伊利股份、五粮液、中国建筑、国轩高科等6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为8家;

机构扎堆看好的两市明星股贵州茅台,其目标价也是被机构逐步调高,招商证券表示:淡季销售数据仍强劲,全年稳定增长可期。基于对当前渠道库存和终端需求的判断,今年三季度以及年底发货量超预期已是大概率事件。略上调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46元、22.48元,考虑到即将到来的中秋旺季及估值切换行情,上调目标价至540元,继续强烈推荐。而中金公司在7月28日最新研报中表示,维持推荐的评级,并给予人民币692.00元的目标价。若按中金公司最新目标价测算,贵州茅台未来仍有逾40%的上涨空间。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