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茅台上半年净利112亿 沪股通补仓证金连续减持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28 08:1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茅台上半年净利112亿 沪股通补仓证金连续减持)

“股王”贵州茅台(600519)7月27日晚间公布半年度业绩。在高端白酒恢复增长的形势下,上半年实现营收241.9亿元,同比增长33.11%;净利润为112.51亿元,同比增长27.81%。被视为“业绩蓄水池”的预收款为177.80亿元。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42198.18吨,较去年同期基酒产量33604.18吨同比增加了25.57%。

分产品档次上看,茅台酒的营业收入为216.26亿元,去年同期额为174.74亿元,印证高端白酒增长趋势;而在“5+5”的市场策略(即5个核心市场、5个重点市场)下,公司酱香系列酒增速更为明显,从去年同期的6.91亿元劲增到25.48亿元,说明对中低端市场的攻城略地亦为凶猛。

但和2016年半年报不同的是,茅台今年并未披露茅台酒和系列酒各自的毛利率及毛利率变动情况。

从半年报看,今年茅台对经销商调整明显,上半年新增350家经销商至国内共2681名经销商,国外新增4家销售商至89名。上半年茅台国外销售达到84219.31万元,比去年72497.3万元的营业收入稳步增加16.16%。

近期贵州茅台铁腕控价,但仍难阻挡终端零售价格涨价,因此,茅台也放出9月起投放量将为普通月份的两倍的消息。

二级市场看,在7月24日冲击了最高485.35元/股的历史新高,近期多家券商研报报均称茅台将迎来提价放量和结构升级的黄金时代。其中,中金公司喊出“692元的目标价”,上调12个月目标价到692元,称预判2018~2020年茅台酒提价幅度达到22%、15%、15%,出厂价到2020年达到1322元,同时产品结构中出厂价格3599元的十五年陈年茅台酒等高端产品的营收比例存在较大超预期上升空间。天风证券则表示,茅台走向世界,世界第一名酒雏形初现。

尽管券商叫好声不断,但二季度茅台前十大股东持股发生一些变化。其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大幅增持470万股,其一季度曾大幅减持916万股。另外,证金公司继续减持63.2万股,至此其已经连续5个季度减持贵州茅台,累计减持约1230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减持40.2万股;GIC PRIVATE LIMITED、“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19L-FH002沪”等也有所减持;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奥本海默基金公司-中国基金”等持股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27日,贵州茅台同时宣布出资8.67亿元,与茅台集团、习酒等其他股东共同以现金出资增资茅台财务公司,茅台财务公司注册资本将增至25亿元,上市公司对其的股权比例仍将是51%。当天茅台集团官网也称,茅台集团与中国物流公司、仁怀酒投公司就茅台物流的增资扩股签订协议,引入战略投资者,打造一流大型现代物流企业。

这使人联想到上市公司本身的股权激励推进。根据贵州茅台半年报公告,公司需要在2017年12月底前推进制定对公司管理层和核心技术团队的股权激励办法,以兑现股权分置改革时做出的承诺。但鉴于贵州省国资委等相关部门未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和具体措施,目前尚未启动股权激励有关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