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创业板行情井喷有何重大含义?

来源:中航证券 2017-07-27 15:2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行情井喷有何重大含义?)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震荡下行,10:30时开始有所分化,沪指继续走低而创业板大幅走高,11时过后沪指也出现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整体以惯性走高为主;盘面热点:互联网、软件服务、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区块链、电信运营、电脑设备、传媒娱乐、医疗保健、电器仪表等板块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明显的分化行情,创业板强于主板。

主板市场低估值个股的行情在近期演绎的淋漓尽致,在龙头西水股份(600291)接近两倍涨幅的超强效应带动下,一批超低估值的品种以及行业(比如化工),在近期走出了持续飙升的行情,赚钱效应在近两个月中为最大的状态。持续坚持阅读我们观点的投资者都清楚,我们上周也在第一时间指出了低估值品种短期风口品种的定位。

不过,由于西水股份短期涨幅已达到两倍,今日出现了明显的回落,盘中触及跌停,这在该股6月20日主升浪行情演绎过程中是第一次,这需要引起特别警示。一方面该股有可能出现震荡后的见顶状态,另一方面由于该股的对于整个低估值板块的影响力,如果该股见顶,对于板块中相关个股也会有直接影响,所以需要密切关注该股的动向。

另外,在前天(25日)博文中,中航证券樊波特别谈到了创业板的估值问题,并表示创业板水位已不高。近期数据显示创业板指最新的动态市盈率为37.09倍,尽管较历史最低点仍有一小段距离,但是这一数值已经回到2013年年初的水平,当时创业板指点位为700多点。估值是市场的标尺,有了这把标尺我们就有了全局眼光。虽然创业板今日的大涨还不能说最终企稳,但水位较低对于该板块来说,已经开始有相对的安全性,剩下的问题就是等风(政策)来。

总结一句话:西水股份的大跌对于低估值板块的影响需要密切关注,防止该板块炒作热度逐步降温,而创业板的逆势大涨则要做战略性看待,待确认彻底见底再操作也不迟,短线不建议太过分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西水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