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局部赚钱效应超强

来源:中航证券 2017-07-26 15:5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局部赚钱效应超强)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惯性上冲,9:55时见全日最高点后开始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下探后出现反弹,13:35后再度回落并小幅跳水;盘面热点:稀土永磁、钛金属、稀缺资源、可燃冰、聚氨酯、矿物制品、有色、石油等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行情。

对于近期市场的格局,已经多次在博文中阐述观点:交易方向来自主板,交易品种来自低估值(同样包括行业低估)。虽然大盘指数没有多少动静,但这些主板的个股活跃度非常高,很多热门板块龙头更是连续拉升,有些更是连续涨停,可以说近期的赚钱效应是很强的,而资金的主攻方向就是我们提出的主板,相信激进型投资者已能够明显感知。

我们在昨日博文中特别强调资金对于一个热点板块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弱势格局中资金匮乏的状态下,更容易对少量的板块进行集中炒作,这就造成近期以方大炭素为首的一批主板个股持续拉升的酣畅淋漓走势,作为激进型投资者,赚钱效应强的时候是不能回避的,但作为稳健型投资者依然要知道自己的能力圈范围。

市场资金面、政策面对于指数的飙升有一定制约,不过局部性的热点则可以小范围活跃,这对投资者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方大炭素一个月两倍的上涨幅度,这种超强的赚钱效应激活了主板。不过如果该股出现震荡,对主板市场的炒作可能也会有一些警示。对此,投资者需要有一定的认知。

总结一句话:大盘整理行情依然还在延续,主板核心品种热度不减,未来周期内指望指数大幅飙升有难度,激进型投资者则需要发挥嗅觉敏感、行动坚决快速的特点,稳健型投资者则要在仓位的控制上下功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炭素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