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信信托受托创设国内最大规模慈善信托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26 13:4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5日,中信信托受何享健慈善基金会委托,正式设立规模5亿元人民币的“中信·何享健慈善基金会2017顺德社区慈善信托”,据悉这是截至目前中国信托行业受托规模最大的慈善信托。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发起人、荣誉主席何享健先生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当日宣布了捐赠计划。

在何享健家族慈善计划中,以现金设立的“中信·何享健慈善基金会2017顺德社区慈善信托”已经于2017年5月27日在广东省备案成功,目前善款已全部到位。该慈善信托采用双受托人结构,由中信信托和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目前已正式更名为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联袂担纲,信托计划的信托财产及收益将通过慈善项目执行人——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用于支持建设更具人文性和富有吸引力的顺德社区。

“中信·何享健慈善基金会2017顺德社区慈善信托”是我国信托公司与家族慈善基金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典范,是两者共同作为受托人发起设立家族慈善信托项目的创新实践。中信信托依据《信托法》、《慈善法》进行慈善信托架构设计,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利用自身强大的资产管理能力,与家族慈善基金会在慈善项目执行上的丰富经验,双剑合璧:既有效的实现慈善资产的隔离保护,确保了慈善资产的独立性和安全性,增强了慈善资产的保值增值能力;同时,家族慈善基金会还可以对整个家族的慈善战略做出统一规划,根据每一个细分领域的需求成立不同专项的慈善信托项目,满足了不同层次的公益慈善需求。

在7月25日“和的慈善基金会捐赠仪式”上,美的创始人何享健宣布了总额60亿元的家族慈善计划,包括了市值约为40亿元的股权捐赠和20亿元现金捐赠两个部分。

从早期通过企业、个人进行捐赠,到建立专业化的平台,到系统、持续的慈善基金会运营,再到宣布永续慈善的规划,中国企业家正在探索将多年的商场经验和理念注入公益慈善事业,以更加系统和可持续地推动家族慈善的传承和发展。自2016年9月以来,伴随着《慈善法》正式实施以来,中国的慈善信托事业迎来蓬勃发展的阶段,从传统的家族慈善基金会迈向真正意义上的家族慈善信托,实现家族慈善本质的升级。

中信信托是国内综合经营实力稳居行业领先地位的信托公司。截止2016年末,中信信托资产管理规模超1.7万亿元,连续10年位居中国信托业第一。公司潜心慈善信托政策、制度研究,积极探索慈善与金融跨界融合的实践之路,目前已经成功备案了三单慈善信托。另外两单分别是“中信信托2016年航天科学慈善信托”、“中信·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2016阿拉善SEE华软资本环保慈善信托”,均于2016年12月在北京成功备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