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整合焦点由资源并购向模式重组

来源:首创证券 2017-07-26 10:1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动态:

商品房成交:重点覆盖的31个大中城市商品房市场合计成交417.60万平米,同比减少34.02%,环比增长8.54%。年初至今周均成交438.09万平米,低于去年全年平均32.26个百分点。库存去化:重点覆盖的14个城市商品房可售面积合计为13576.66万平米,同比减少11.69%,环比减少0.57%,去化周期较上上周减少0.25周至44.03。土地市场:上周全国40个大中城市成交土地9宗,成交总价14.09亿元。年初至今周均成交金额433.98亿元,高于去年平均水平9.45个百分点。

行业热点:

商务部:房地产酒店体育俱乐部等领域对外投资大幅下降;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9.8% 个税同比增18.6%;北京住建委发白皮书:确保2017年房价环比不增长;央行: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7.97万亿元;万科“组团”出手收购新加坡普洛斯;万达拟以近632亿元向融创转让13个文旅项目和76个酒店;远洋资本收购中银资产包 含6个商业地产项目总建面20万平。

板块表现:

上证综指上涨0.14%,深成指下跌1.29%。上周中信地产板块全周微涨0.003%,涨跌幅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8,相对沪深300超额收益-1.29pct。住宅板块下跌0.19%,商业地产上涨0.30%,园区地产上涨0.95%,房地产服务商下跌1.94%。

投资建议:

金融和行业大环境监管政策的持续施压以及行业自身调整的回归需求之下,行业发展空间和模式选择面临着关键的变革节点。上周以万达、万科、远洋为代表的行业龙头密集推动大规模的并购重组,表明行业整合的焦点已经从单纯的土地资源并购升级到商业模式的重组。不动产所承载的商业活动和业态属性将成为决定资产价格和回报水平的关键,在行业龙头的引导之下,我们认为资金实力雄厚、传统资源储备丰富的一线房企也将加快战略调整,行业升级到以差异化模式为核心竞争力的集中整合阶段;随着一线城市增量市场逐渐从香港模式向新加坡模式过渡,存量资源占有优势明显的龙头房企以及先行布局轻资产的服务商预期率先受益于一线城市大租赁时代的到来;中报行情预期下继续看多行业龙头,基于基本面和政策面的预期差下一线房企业绩有进一步增长空间;

此外结转资源较为丰富的中型房企或展现出较强的业绩弹性,中报或有超预期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