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新股发行节奏保持快速 大券商竞争优势明显

来源:开源证券 2017-07-25 10:5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两市大盘先抑后扬,以大阴线开始,四连阳结束,沪指盘中创出阶段性反弹新高3247.71点,周线成功实现五连阳,创业板指数遭遇重挫,大跌5.11%,击穿2015年6月份开始的暴跌行情的底部,盘中最低跌至1641点,随后反弹也是无力。热点分化表现明显,权重股已由之前的金融、家电、食品饮料,转至煤炭、钢铁、房地产、有色金属等;题材股方面,除了石墨烯、锂电池、人工智能等有所表现之外,其余多数中小创出现大幅下跌,尤其是创业板的大幅下跌,之前深陷其中的各类资金纷纷兑现撤离。

虽然上半年股权融资规模有所下降,这主要是市场持续调整和市场监管政策调整所致,但是在加大直接融资比重的要求下,IPO募集资金规模呈现大幅增长的局面,同时,随着再融资政策的调整,增发募集资金规模明显减少,而可转换债券与可交换债券的募集资金出现明显增加。新股发行和企业债的发行,作为落实加大直接融资比重的重要方式,正成为券商投资银行业务的扩展方向,而投行业务收入的增加将有效对冲经纪业务收入的下滑,为今年券商业绩整体企稳提供有力的支撑。

在加大直接融资比例的要求下,新股发行节奏加快,必将为券商投资银行业务带来较大的承销保荐收入,使得今年券商整体业绩的企稳回升有了良好的基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无论从承销规模、主承销收入,还是IPO审核申报企业数量看,具有综合实力优势的大券商依旧占有明显的优势,主承销收入排名前10位券商的市场份额竟占了50%以上,市场集中度较为集中,因此,IPO节奏持续加快,对各家券商而言,为少数大券商提供的机会将大于多数中小券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