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布 政策引导支持AI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2017-07-25 10:5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金面继续收紧,小市值个股跌幅较深,继续关注龙头股和价值股:上周大盘继续反弹,计算机板块继续深跌,申万计算机指数下跌4.61%。各概念板块均回调,股价上涨个股较少,人工智能龙头,如科大讯飞,受政策驱动有一定涨幅。考虑到资金面趋紧趋势不变,板块整体估值仍处于调整期,前期龙头个股有较大涨幅,已经到了阶段性高点,但总体来看,龙头个股仍有一定估值优势,且考虑到流动性因素,龙头个股仍有更高的安全边际,调整即是买入机会。同时,密切关注主题行情及事件驱动的中短期行情和中报业绩超预期个股。持续推荐人工智能龙头科大讯飞(002230),高成长优质个股超图软件(300036),旋极信息(300324),视频安防龙头企业大华股份(002236)、海康威视(002415),“新零售”主题行情个股思创医惠(300078)。

上周大盘继续上涨,计算机板块深跌:上周大盘上涨,上证综指上涨0.48%,沪深300下跌0.69%,申万计算机指数下跌4.61%。板块估值(TTM)为56倍。所有概念板块均下跌,跌幅较小的板块有电子商务(-1.69%),互联网 金融(-2.09%),O2O(-2.11%),人工智能(-2.54%),在线旅游(-2.96%);跌幅居前的板块有区块链(-7.96%),网络安全(-7.38%),大数据(-6.54%),智能IC卡(-6.49%),移动支付(-6.37%)。人工智能龙头有一定涨幅,估值较高的次新股及中报业绩不达预期个股跌幅居前,前期涨幅较高的个股换手率居前。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正式发布:7月20日晚国务院正式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从战略态势、总体要求、资源配置、立法、组织等各个层面阐述了我国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中指出我国人工智能整体发展水平在重大原创成果、基础理论、核心算法以及关键设备、高端芯片、元器件等方面与发达国家还有一定差距,提出了到2030年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到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到2025年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我国将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规划还要求,在未来三年内,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AI应用成为改善民生的新途径,AI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万亿。全文共计2万字,其中应用出现91次,教育出现18次,医疗出现12次,计算机感知类词汇出现50次。规划利好人工智能企业,特别是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龙头企业的发展,这些企业在研发项目立项、资金支持、技术合作等方面都有望取得更大的支持。持续关注人工智能龙头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及智慧医疗龙头思创医惠。

风险提示:相关行业政策推出、落地或延迟的风险,小市值成长股交易量或持续收缩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