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构提前兑现业绩大增股 勿追涨避免抬轿子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7-23 09:2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提前兑现业绩大增股 勿追涨避免抬轿子)

随着中报披露公司越来越多,投资者在选择业绩大增超预期的股票时往往难度加大,眼看着股价拉升,到底是买入分享收益还是回避避免成为抬轿的人呢?

从上周四开始,上市公司披露中期业绩。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编辑统计本周龙虎榜数据发现,部分业绩大增的股票,在有一定涨幅的情况下,机构采取边大幅拉升股价,边甩卖兑现的手法,落袋为安。

由于重卡市场今年出现明显的增长态势,中国重汽的产销量有较大增长,公司公告预计中期净利润4.65亿元至5.45亿元,增长幅度为1.9倍至2.4倍。从今年5月底开始,公司股价便从低位11.5元左右开始一路上行,6月上涨近三成,7月10日以后开始平台整理,7月19日,股价突然放量涨停。盘后数据显示,当天,有两家机构兑现1.09亿元,超过当天成交金额4.81亿元的20%,而当天龙虎榜上机构买入仅3252万元。

云铝股份也遭遇了同样的事情。有色金属上半年价格飙涨,带动相关公司中期业绩大幅增长是市场共识。上半年,铝锭现货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超过11000元/吨,涨幅16%以上,云铝股份业绩明显改善,预计中期净利润1.5亿元左右,增长幅度为1.94倍左右。公司股价从6月开始稳步上行,至7月19日股价涨停,整体涨幅近五成,当天,3家机构兑现收益2.5亿元,仅有1家机构买入3285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股价已经明显上涨的中期业绩大增个股,若出现突然放量涨停,很可能是机构提前启动兑现收益出逃,对于这类股票,虽然股价接下来可能还会有冲高,但并不建议投资者轻易介入,因为很可能成为“为机构抬轿子的人”。而对于一些股价还在启动阶段的业绩大增股,结合行业景气度以及机构的进出情况,可仔细辨别,有选择介入。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