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互联网公司市值加起来都不到腾讯三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梁谦刚 2017-07-22 07:2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腾讯控股昨日股价触及300港元关口,刷新历史新高。尾盘稍有回落,最新市值超过2.8万亿港元,折合人民币2.4万亿元以上。

46家A股互联网上市公司合计总市值6801亿元,不到腾讯控股市值的三成。不仅如此,腾讯控股的盈利能力也相当强,2016年腾讯控股净利润为410.95亿元,去年A股46家互联网公司合计盈利122.95亿元。今年一季度,腾讯控股实现盈利144.76亿元,A股互联网公司合计盈利仅33.72亿元。而作为A股最大互联网公司之一,巨人网络一季度盈利3.39亿元,不到腾讯控股的零头,差距之大显而易见。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腾讯在港股上市后的股价表现无疑是实至名归,年内股价已累计上涨56.93%。相比腾讯控股的出色表现,A股互联网上市公司则显得有些平淡。今年以来互联网指数累计下跌16.06%,远远弱于同期沪指4.55%的涨幅。

A股互联网公司表现不佳

互联网个股的走势也不尽人意。剔除近一年上市次新股后,仅5只个股年内股价实现上涨。其中三七互娱年内涨幅最大,年内已经累计上涨38.91%。该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8.2亿元至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72%至81.07%。

26只个股年内跌幅在20%以上,暴风集团跌幅最大。公司7月14日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盈利0.13亿元至0.1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至30%。公司表示,业绩下滑主要原因为暴风统帅处于业务拓展期,上半年,为了积累用户,暴风统帅积极开发新产品、加大市场推广力度,通过多维度的销售策略,进一步抢占互联网电视业务市场,暴风统帅成本费用增加,从而影响了公司整体利润水平。

跌幅第二位的电魂网络,中期业绩也不甚理想。7月18日,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表示,移动游戏市场的兴起对客户端游戏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冲击,客户端游戏市场份额持续下降,行业竞争加剧,随着公司成熟端游产品《梦三国》运营周期的延长,产品流水、营业收入同比出现下降,致使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下降。受此影响,公司预计2017 年上半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30 %到40 %。三六五网、凯撒文化、中青宝、明家联合等个股年内跌幅也较大。

A股互联网公司亮点

A股互联网上市公司没有亮点了吗?也不尽然。数据显示,近三年业绩高增长的互联网公司也是存在的,如三七互娱、巨人网络、利欧股份等。三七互娱2014年度净利润仅0.38亿元,此后连续两年业绩爆发,去年公司净利润首次突破10亿元。类似的还有顺网科技,公司近年业绩稳步增长,2016年净利润首次突破5亿元。

目前,腾讯50%以上员工为研发人员,拥有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在存储技术、数据挖掘、多媒体、中文处理、分布式网络、无线技术六大方向都拥有了相当数量的专利申请,是拥有最多发明专利的中国互联网企业。

与腾讯相比,A股互联网公司在研发上又有哪些突出表现呢?数据显示,部分公司在研发上也大力投入,如中青宝、巨人网络、掌趣科技等。掌趣科技2016年研发人员1152人,研发人员数量占比高达70.50%。另外,掌趣科技研发费用共计投入3.79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20.43%,在互联网上市公司中排名居前。巨人网络研发投入力度也较大,2016年公司研发人员1051人,占比63.97%,研发投入金额5.0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21.50%,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较上年同期增加 18.78%。(证券时报数据中心 见习记者梁谦刚)

感觉当前行情难把握?追高就被套,低吸却不涨,怎么办?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全面大盘分析、预测精准,更可免费问股!为您详细解答个股难题。16年实战经验倾囊相授,拿起手机扫描下图二维码 关注“嘉哥说股”,炒股不再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