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21 15:0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怡球资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怡球资源:铝价上涨弹性大,业绩反转估值低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诚笑,孙亮,田源,王小芃 日期:2017-07-21

废铝回收分选冶炼龙头

公司主业是回收汽车、建筑建材、机械、电器等淘汰下来的铝合金部件、产品,再进行分选、熔炼、浇注等生产工序制造出替代电解铝的包括ADC12在内的铝合金产品。主要用于汽车、电器、建筑、机械、交通等行业。近两年汽车行业收入占比接近50%,三大日系品牌以及东风、奇瑞都是他的客户。公司拥有合计约65万吨再生铝锭生产能力,年产约60万吨金属的拆解分类回收能力。其再生铝合金锭产能位列全国第一。

废铝供应大增,充分受益铝价上涨

公司铝业务利润来源主要在于废铝和电解铝的价差,俗称废精铝差。近年来,随着国内废铝产量不断加大,同时海外废铝产量居高不下,增大的供应和持续上升的需求(近年来国内铝消费年均增速维持在9%)导致废精铝差逐渐自2016年7月从正转负以来不断拉大,公司的毛利率水平也随着价差拉大而不断上升。我们判断,未来随着中国大量汽车进入报废期,中国废铝的回收期已经到来,国内废铝供应有望从10%增长提升到15%增速,而另一端电解铝价格则有望随着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推进有望迎来牛市,怡球资源作为国内最大的废旧铝回收分选冶炼公司,将充分享受这一过程带来的利润增加,考虑到公司现有60万吨产能利率用才近一半,一旦公司解决废铝来源渠道问题,弹性值得期待。

汽车拆解千亿市场爆发近在眼前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报废汽车回收业不再纳入特种行业管理。允许报废汽车“五大总成”交售给再制造企业,明确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利用报废汽车“五大总成”及其他零配件拼装汽车,禁止报废汽车整车、拼装车进入市场交易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交易。单辆报废汽车中,90%以上的钢铁或有色金属等零部件都可以通过拆解、再制造实现回收及进一步利用,玻璃塑料等回收重复使用率也可达到50%。日本的汽车用ADC12铝合金基本都是用废铝生产。目前我国汽车报废回收率仅为保有量1%,远低于发达国家5-7%水平,公司收购的EMA后拥有了全套先进的汽车拆解、分类回收技术,作为国内汽车拆解市场打开的潜在最受益者,公司未来拆解业务潜力巨大。

铝板块的优选标的:低估值+业绩反转

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7-1.9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约1200万。前两季度扣非净利润为5190万和6600-8600万,业绩扭转迹象明显。考虑未来公司北美业务整合以及铝价上涨。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4.04亿、5.51亿、7.02亿元。对应PE分别为21.6、15.8、12.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铝价大幅下跌,汽车拆解、废铝等国家政策变化。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