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资金围绕两条主线展开炒作

来源:广州万隆 2017-07-21 08:1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围绕两条主线展开炒作)

在周三放量大阳线的强烈刺激下,周四大盘继续惯性冲高并回补了上方的缺口,而创业板则上演了冲高回落的戏剧性一幕,总体来说各大指数继续收涨,个股则维持涨跌平分秋色的分化局面。其实最近政策面和资金面并无大级别的利空和利好消息,市场的关注点也不在于此,所以我们对于这一块也就不详细展开论证。周四更多的是尝试从盘面来为投资者剖析当前的市场环境。

周四的盘面资金其实主要是围绕两条主线展开炒作的。第一条是补涨,我们周三收盘文章大胆预判电力板块有望接力暴走的周期股和券商迎来表现机会得到了应验,午后华银电力直线涨停带动了电力股异军突起,除此之外,卧龙地产为首的地产股集体拉升,同样补涨明显。

当然,同样是补涨的还有7月以来几乎在投资者视线中消失的白马股也在周四刷了一回存在感,五粮液、格力电器等午后纷纷遭到资金抢筹,外资又一次抄了白马股的底。步入中报窗口以来,白马股持续了近半个月的震荡调整,这其实也不难理解,相比业绩突变式爆发的周期股和中小成长股,业绩增速稳定的白马股就有些失色。但随着权重轮动步入尾声,接力的最后一棒也交给了地产和电力以后,绩优白马股自然也迎来补涨机会。但既然是补涨,也就说明反弹的力度不会太大。

这里再插句题外话,可能会有投资者举万华化学的例子来反驳,因为相比其他白马股,万华化学算是一个另类,在白马股集体沉默的7月其股价区间涨幅也超过10%。不过如果进一步观察会发现万华化学虽然市值超过800多亿却依然能持续保持如此高速增长,自然会遭到大资金持续追捧而走出独立行情,所以归根到底还是要靠业绩来说话。

第二个条就是我们不厌其烦强调的“中报业绩浪”,随着市场风险偏好迅速回暖,资金再度在中报业绩预增这一块上大做文章,中报业绩大翻身的秦川机床、沧州大化、道明光学等相继掀起涨停小高潮。此外,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的石墨烯和锂电池板块也卷土重来,方大碳素、雅化集团、赣锋锂业等强势股纷纷再创新高。这其实也启示投资者,相比于业绩大幅预增这类不容易提前潜伏到的个股行情,投资者可尝试从高景气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链上着手挖掘确定性更大的投资机会,因为板块行情不仅比个股行情更容易捕捉,且炒作可持续性也大幅增加。

有了以上两点分析后,我们对当前市场环境也差不多心中有数。那么后市会怎么走呢?关于大盘,由于权重轮动进入尾声,进入补涨阶段,那么短期进一步冲高的难度将会越来越大,上攻的力度也相应会越来越弱,所以更可能走势是短期随着权重股获利回吐,大盘高位震荡休整。另外,我们还观察到,两市整体涨停家数是持续震荡攀升的,与创业板的冲高回落形成明显对比,这说明连续上涨市场后市场做多热情被充分激发,游资已不用完全看创业板的“脸色”行事了,这是一个比较积极的信号。

再说说不争气的创业板,冲高回落的走势其实已说明资金对于估值偏高且业绩大面积变脸的创业板并无足够的抢反弹热情,反而不少资金可能是边打边撤,所以出现这一幕不算稀奇。这又回到了我们前面所强调的,创业板的反弹仅仅只能当做超跌反弹来看待,未来走势必还会受到开板次新股杀估值的进一步拖累而走低,而在目前IPO发行节奏难有大变化的背景下这一点又基本无解,所以对于创业板反弹的性质投资者要有清醒的认识,伪成长和高估值的这类题材股及时逢高调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