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周期股与券商股齐飞 沪指强势收复周一失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20 08:1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期股与券商股齐飞 沪指强势收复周一失地)

昨日前日A股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收复了周一大幅调整的失地。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和券商股,当仁不让成为大盘逆袭的首要功臣。

前述板块的集体走高也有效地带动了市场人气,沪深两市昨日合计成交金额约5246亿元,较前一日大幅增长近三成。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36%,收报3230.98点;深证成指涨1.90%,收报10295.57点;创业板指数涨1.04%,收报1684.77点。

“煤飞色舞”再现多板块共振

受益于去产能进程加快及价格上涨,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昨日延续近期的强劲表现,全天维持高涨的上攻节奏,豫光金铅、盛达矿业、云铝股份、焦作万方、云煤能源、恒源煤电等多股掀起涨停潮。

并不是只有资源性周期股在“战斗”。昨日,沪深两市行业板块呈现普涨局面,券商、玻璃陶瓷、高速公路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软件服务、电信运营等板块涨幅相对靠后。

题材股的市场人气同时被点燃。“一带一路”主题午后获资金拉升,除西部建设尾盘涨停之外,天山股份、北新路桥均上涨超过5%。

苹果概念股也伺机而动。蓝思科技和欧菲光封住涨停,安洁科技、长盈精密、立讯精密等跟风上涨。此外,炒地图现象再现,包括内蒙古、西藏、山西、云南、河南等在内的多个板块均有所表现。

A股的普涨行情也继续吸引外资。继前一交易日净买入20亿后,19日外资借道互联互通北向渠道合计净买入17.53亿元。

沪股通标的中,贵州茅台获净买入1.39亿元,中国平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股则出现小幅净卖出。深股通标的中,除格力电器和海康威视分别获净买入2.96亿和1.22亿元外,广发证券也获净买入1.06亿元,这也是该股登上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历史上净买入额最高的一次。

券商股崛起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今年金融板块中唯一还未表现的子板块,券商股昨日终于从沉睡中觉醒,集体爆发。截至收盘,券商股平均涨幅高达6.20%,其中国信证券、东方证券、山西证券3家涨停,另有近10只券商个股涨逾7%。

在机构人士看来,无论从基本面因素、估值修复因素,抑或前期超跌因素来看,券商股的上涨逻辑均十分清晰。

首先,券商板块集体大涨与其经营业绩边际改善密不可分。本月初,上市券商披露6月财务数据显示,其合计净利润环比5月大幅增长逾120%,超越市场预期。从个股来看,以东方证券为例,公司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7.55亿元,同比增长37%,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在良好业绩带动下,该股昨日全天领涨,并率先涨停。

受访的机构人士分析认为,从政策环境来看,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这也意味着作为直接融资体系中重要的中介机构,券商将优先受益于直接融资体系的繁荣预期。太平洋证券分析师魏涛表示,今年以来IPO提速、再融资规模保持高位、资产证券化快速增长等都是直接融资体系壮大的具体表现,未来券商将与国内资本市场共同成长。

此外,随着市场情绪逐步修复,券商经纪、资管、自营等业务收入也有望在下半年得到回升。

“下半年券商股最大的催化剂还是估值相对便宜。”魏涛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大幅上扬,而券商板块整体表现较弱,特别是大型券商PB、PE等指标均接近历史底部,未来潜在上涨空间仍较大。同时,在上半年行业整体业绩同比下滑的背景下,下半年券业有望迎来稳定发展,行业全年业绩同比有望持平。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分析师姚立琦认为,昨日上游资源品和券商板块发动攻击,新的市场热点的产生使得前期过于依赖金融大蓝筹的局面得到改观。不过,眼下上证指数离4月向下缺口已近在咫尺,预计短期回补的可能性较大,目前行情仍处于箱体震荡格局,上方箱顶的压力仍需引起重视。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