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8 15:0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集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集集团:经营业绩向好 资产盘活有望加快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罗立波日期:2017-07-18

7 月15 日,中集集团发布公告,预计2017 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 至900 百万元,与上年同期(亏损378 百万元)相比实现扭亏为盈。7 月17 日晚间,中集集团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中集产城(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中集申发持有其82%股权)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碧桂园地产。碧桂园地产拟出资9.26 亿元,获得增资完成后的中集产城25%的股权,中集申发持股比例持股变成61.5%。

集运贸复苏,集装箱量价齐升:受益于全球集运贸易在2016 年下半年以来的复苏,公司的集装箱业务面临着“量价齐升”的有利形势。干货集装箱价格,从2016 年最低$1250/TEU,升至2017 年2 季度$2250/TEU。近期,集装箱租赁企业反馈的出租率保持较高,租金呈现上涨态势,而主要集装箱工厂3 季度的排产饱满,新箱库存处于低位。除了集装箱业务,公司的道路运输车辆、能源化工装备今年同样迎来需求改善、业绩回暖。

资产盘活加快,战略合作推进:中集在2016 年9 月与碧桂园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而此次通过中集产城的增资扩股,战略合作落地迈出重要一步。中集集团年报披露,房地产业务要重点盘活在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土地资源,持续推进深圳前海、深圳蛇口太子湾项目、上海宝山项目及其他项目解决方案的落地。我们认为,碧桂园作为房地产龙头企业,结合中集在一线城市的土地资源,双方加快合作将有利于盘活资产,释放盈利空间。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870、1.030 和1.190 元。基于公司主要业务从需求底部回升,同时公司资产具有重估弹性,我们给予中集集团A 股和H 股均为“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状况导致集装箱需求波动的风险;公司前海土地等转商进度具有不确定性;子公司重大收购终止后的最终损失具有不确定性。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