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物联网落地加速 短期关注中报高增长标的

来源:国金证券 2017-07-18 10:2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主题

新一代物联网在京正式商用:7月13日,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今日联合天翼物联产业联盟、华为共同举办主题为“物联新时代智慧新北京”的中国电信新一代物联网NB-IoT在京正式商用发布会,这也标志着中国电信新一代物联网NB-IoT在京正式商用。在6月底,中国电信已宣布建成全球首个全覆盖的新一代物联网(NB-IoT)商用网络,有力推动了国际物联网产业链的发展完善,也为全球其它运营商部署新一代物联网(NB-IoT)提供了商用经验,加速万物互联智能时代的到来。

基于NB-IoT技术的ofo智能单车开启商用:中国电信与ofo、华为共同发布了基于NB-IoT技术的ofo智能单车正式商用。据介绍,NB-IoT智能锁项目已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内、外场测试,智能车锁关闭结单时间小于5秒,电池可待机2年以上,同时极大改善在传统网络忙时忙区接入拥塞问题,通过高效、稳定的NB-IoT网络为民众提供优质快捷服务。NB-IoT智能单车计划7月份在北京规模投放,并陆续推广全国市场。

西门子推动东南亚物联网创新:7月14日下午,西门子日前在新加坡成立其首个整合性的数字化中心(Digitalizatio Hub),以将其物联网专业知识和创新带入东南亚市场。数字化中心设于麦波申路新加坡西门子总部。基于该中心,西门子将与客户及合作伙伴联合开发面向未来的数字应用,以构建数字生态系统。

行业观点

物联网加速落地,受益过程先硬件,后运营:我们认为,随着物联网加速落地,最先受益的是硬件模组与上游芯片,在智能四表等公共事业领域以及车联网模块将是2017年可以看到的快速成长的细分板块。而随着未来表计类规模效应显现价格逐步降低,渗透率将显著提升。我们预计以水表、燃气表为代表的智能表由于行业集中度较高,受益确定性高,重点关注新天科技、金卡智能、东软载波。平台端关注宜通世纪。

短期内关注中报高增长标的:随着中报的临近,市场风格更加偏好短期内具有确定性业绩的标的。我们通过整理和判断,相关细分领域的高增长标的值得关注。其中光通信整体板块业绩确定性高,关注亨通光电,中天科技。专网通信板块预计维持高增长,关注海能达。

积极关注细分行业龙头及二线蓝筹标的:关注光纤光缆龙头亨通光电,IDC&云计算龙头光环新网,统一通信龙头亿联网络,企业网龙头星网锐捷,烽火通信。

风险提示

NB-IoT芯片量产进度不及预期;

运营商资本开支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