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昨日两市近500股跌停 逾400股创沪指2638点以来新低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18 08:1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500只股票跌停 20只金融股创阶段新高)

大盘蓝筹股和小盘股再现极端分化走势,上证50昨日收盘涨0.32%,再创反弹新高;创业板指暴跌5.11%,创出上证指数2638点以来新低。

小盘题材股持续下挫,大盘蓝筹股不断创新高,其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逻辑?

496只股票昨日跌停

高估值现象凸显

证券时报统计,昨日两市共有496只非ST股跌停,该数字位居2016年以来单日跌停数量排行榜第七位。跌停数量排在其前列的,都是2016年初熔断期千股跌停时代。

分析这些大跌的股票发现,大多数股票市盈率很高。跌幅超过9%的746只股票,按照去年净利润折算的加权平均市盈率为53.23倍;跌幅5%至9%的股票,加权市盈率35.46倍。逆市上涨的股票则多为低估值股票,加权平均市盈率仅为12.09倍。

逾400股创沪指2638点以来新低

昨日有超过400只股票创出上证指数2638点以来新低。金亚科技、暴风集团、东方通等7只股2638点以来股价下跌超过60%,金雷风电、雷曼股份、奥飞娱乐等20多只股票下跌超过50%。

这其中有一些估值较低且中报业绩有望增长的股票。数据显示,昨日创新低股票中,有40多只股票滚动市盈率低于25倍,剔除中报预降股票后还有27只股票。其中北京文化预计净利润增长263.17%-292.61%;骅威文化预计净利润变动幅度50%-100%。

题材市核心逻辑遭破坏

在此前创业板牛市当中,市盈率往往被高增长所掩盖。现如今,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题材股,正在经历着高增长证伪,随之而来的,也必然是高估值的破灭。比如深陷债务纠纷的乐视网中报预亏超6亿元、东方财富预降34.68%-10.93%。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调整的背后还有三个深层次的忧虑。一是M2和GDP的增速剪刀差持续缩窄。二是A股中只炒作概念却无法兑现业绩的公司逐步被抛弃。三是估值下行和减持新规降低了上市公司释放业绩的动力。

简单来说,流动性降低打击投机情绪,使得小股票流动性不足;并购重组及再融资新规抑制外延扩张,创业板并购牛终结;减持新规降低业绩释放动力,雪上加霜。

周期股净利增速

更加可观

周期股久旱逢甘霖,预计上半年业绩有望实现大幅增长。根据中期业绩预告,有色、煤炭、钢铁等强周期股业绩有望大幅飙升,银行等金融股得益于强周期业绩的强劲表现,掣肘其盈利能力的坏账有望大幅下降。

从这点来看,周期股受青睐也就不意外了。昨日30多只股票创出2638点以来新高,其中就有12只银行股、8只非银金融股、4只有色金属股、3只化工类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