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7 15: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化智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传化智联:支付牌照落地 做强物流金融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赵湘怀,贺明之日期:2017-07-17

事件:2017年6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子公司传化支付接到中国人民银行通知,其第三方支付牌照正式获批,牌照规定业务范围为全国,有效期至2020年12月。

传化支付服务物流,市场庞大前景广阔。传化支付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服务物流行业生态圈,将物流场景中的线下支付逐步引导转换成线上支付,其聚焦的市场(如司机消费、车后消费、信息费、运费、贷款和保险费等支付结算)体量庞大。据中国证券报消息,目前我国有多达1万亿资金长期滞留在物流公司的帐户。传化支付推出的智能代收业务已经在全国代收货款量最多的河南、西安、上海、沈阳等地落地,与20多家物流企业开始合作。在获得第三方牌照后,传化支付将进一步打造涵盖货主、物流企业、货运司机和商户的全流程支付闭环。

O2O闭环框架成形,“传化网”场景丰富。传化智联2016年物流业务带来收入39亿元,公司在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正式宣布成功搭建了公司物流板块的“传化网”以及线下公路港与线上“路鲸”、“易货嘀”相结合的生态体系。线上线下丰富的物流场景为第三方支付提供了充沛的业务资源。

(1)在线下,公司致力于通过公路港的方式推进物流业务,截至2016年底公司公路港已布局94个项目,在41个城市完成网络布点,累计运营的公路港有26个。另外,由于公司与河北政府于2014年签订《智能公路港物流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于5年内共同布局全省范围内的立体化智能公路港物流网络体系,雄安新区的建设对公司的线下端发展是一大利好。

(2)在线上,公司物流平台主要依托“陆鲸”和“易货嘀”这两款互联网产品。“陆鲸”主要为长途干线物流的货主及货运司机提供配送服务,而“易货嘀”则专注于同城配送货运。截至2016年底陆鲸平台上司机用户111万,货运代理用户10万,日活跃司机4.5万,日发货5.1万条。目前线上端与支付已打通闭环,将持续促进支付业务的发展。

支付牌照剑指Fintech,金融布局日益完善。2016年公司实现金融业务收入806万元,依托物流业务带来的客户资源和物流场景,公司提供保理、融资租赁和保险等金融业务,开发税易保、货嘀保、招商保等7款保理产品,汽车租赁、设备租赁、物业租赁等融资租赁产品以及车辆险、货物险等10余个保险产品。截至2016年底金融业务覆盖18个省市自治区,服务用户81万,年交易笔数481.5万笔,年交易流量28亿元。第三方支付牌照的获得将极大地完善公司对互联网 金融与供应链金融的布局。蚂蚁金服等互联网 金融公司发展的历程显示,受益于客户黏性,支付业务对公司其他金融业务的促进非常明显。预计获得支付牌照之后,2017年公司金融业务收入将高速增长,对公司整体业绩的贡献程度也将明显提升。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2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21元、0.25元、0.28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政策风险,运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猫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