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监管升级促行业健康 关注业绩成长确定性

来源:山西证券 2017-07-17 10:4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2017年6月,中信传媒板块区间涨跌幅为2.49%,平面媒块、互联网、整合营销、广播电视、电影动画月涨幅4.45%、3.07%、3.02%、2.15%,-1.06%。2017年初至今传媒行业下跌11.78%,以上各子板块分别下跌8.82%、9.18%、13.32%、13.61%、17.36%。个股方面,元隆雅图涨76.55%涨幅居前,游久游戏、中文传媒、读者传媒、华谊嘉信、游族网络等公司涨幅均在10%以上;思美传媒、大晟文化跌幅较深达20%以上,三五互联等公司的跌幅居前。

行业数据:1)6月全国票房39.23亿元,同比增长1.45%;国产片仅贡献3.67亿票房,票房占比9.36%;《变形金刚5》以11.96亿元登顶6月票房冠军,万达院线月票房5.22亿元蝉联冠军。2017年全年票房累计272.77亿元,观影人次7.81亿人,放映场次4458万场。2)5月一线平台网页游戏开服前三游戏为《蓝月传奇》、《神印王座》、《传奇霸业》;运营平台开服前三为37游戏、360游戏、搜狗游戏;研发商开服前三为上海三七互娱、浙江盛和、趣酷科技。3)5月移动游戏在Android和iOS平台的付费率整体有所增长,国内iOS手游收入榜前三名依次是:《王者荣耀》《梦幻西游》《倩女幽魂》。2017年H1业绩披露:截至13日行业中共有11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华谊兄弟、光线传媒、蓝色光标和顺网科技预计净利润超2亿元;迅游科技、东方网络、华谊兄弟等公司增速较快,蓝色光标、顺网科技、三六五网三家公司业绩同比下降,幸福蓝海、唐德影视业绩同比微增。

行业新闻回顾:1)广电总局重磅文件影响视频全行业,制作和播出面临整改。2)广电总局印发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社会效益评估试行办法。3)《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通则》发布。4)《王者荣耀》上线“新功能”:12岁以下未成年人21点后限玩。5)成都的“电竞梦”:低房价、高工资打造“手游之都”6)B站7月5日开启实名制UP主投稿需通过实名认证。

投资建议:6月-7月间监管层出台了多项制度政策,意在规范行业发展;我们认为监管收紧短期来看对市场情绪面有所影响,部分板块出现回调,有待市场对情绪面反馈和消化;但从长期来看,有利于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利好内容优质、管理规范的公司,并且可以预见未来监管力度还将持续加强。目前传媒指数估值仅有36倍,位于近五年来指数估值的25%分位,低于49倍均值。我们认为行业估值较为安全,上行空间较大,需静待行情拐点。策略方面,7月-8月中期业绩将密集披露,我们仍旧坚持以稳为主,建议关注估值低、业绩优、成长确定标的;以及暑期档来临,建议可以关注内容、院线、游戏等娱乐板块。相关标的包括: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天神娱乐、游族网络、吉比特、中文传媒、新文化、万达电影、中国电影、文投控股、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及监管对行业发展趋势转变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盗版侵权及知识产权纠纷风险;单个文化产品收益波动性;二级市场系统性调整带来的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