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环保产业有望再迎政策红利 四股望领风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17 09:1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春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富春环保:优化结构改善盈利质量 收购常安实现模式复制

富春环保 002479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龚斯闻 撰写日期:2017-02-22

优化业务结构,提升盈利能力。2016年公司营收下降,主要原因为原核心业务煤炭销售被大幅压缩,营收由15年的10.70亿下降到16年4.08亿,占比也从37%下降到15%;同时清洁热能和清洁电能业务高速发展,营收分别增长40%和30%,合计占比升至63%。公司以“固废处置+节能环保”为战略模式,大力推进毛利率高的热电联产项目,同时主动压缩低毛利率的煤炭销售和冷轧钢卷等非环保业务,实现了业务结构的优化。公司整体毛利率已经由15年的15.94%上升到20.48%。随着未来更多固废+热电项目的推进,加之公司继续收缩或剥离非环保业务,预计公司盈利水平将持续提高。

收购南通常安,复制核心模式。南通常安能源有限公司毗邻大批纺织企业,拥有巨量发电和供热需求,同时又能为热电联产提供充足的废渣和污泥原料。收购常安后公司拟进行技改和扩建实施热电联产,新建3台100t/h锅炉和2台B12MW汽轮发电机组,首台100t/h锅炉及配套B12MW汽轮发电机组预计于2018年初建成投产,其余项目预计均于2018年一季度投产。16年报显示公司之前收购的衢州东港、常州新港、清园生态以及投资的溧阳项目均实现盈利,并购战略可靠性已经得到充分验证。因此预计常安能源项目是公司“固废处置+节能环保”循环经济模式实现异地复制的又一次成功战例。

内生外延双增长,高增长有望持续。通过收购和改扩,公司已拥有富阳本部、衢州东港、常州新港、清园生态、江苏溧阳和常安能源6大热电联产项目基地,与江浙地区工业企业形成处理固废+提供热电的闭环商业模式,实现了内生和外延增长。公司17年一季度预告显示归母净利7936-8818万元,同比增长80%-100%,已经预示了17年的高亮业绩。公司目前已形成垃圾处理能力1000吨/日,污泥处置能力达到6000吨/日,固废处置规模全国领先。展望未来,已经成熟的“固废处置+节能环保”模式有望进一步推广,拓展全国污泥和垃圾处置的增量空间,将帮助公司向固废处理的龙头企业迈进。

估值与财务预测:预计公司17-19年的收入分别是35.18、41.83、49.84亿元,归母净利为4.02、5.49、6.99亿元,对应的EPS为0.50、0.69、0.88元。公司在发展战略清晰,项目盈利性增强,未来业绩有保证,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并购不及预期,电价和蒸汽价格下调,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