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环保产业有望再迎政策红利 四股望领风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17 09:1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维尔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维尔利:厚积薄发 平台布局进入收获期

维尔利 300190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郭鹏 撰写日期:2017-05-24

渗滤液处理龙头,转型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综合环保平台

公司原是国内渗滤液处理领域的龙头企业,上市以来不断拓展餐厨垃圾处理领域,并先后收购汇恒环保(水处理)、杭能环境(沼气工程)、汉风科技(工业节能)、南京都乐(VOC治理)等公司,打造成以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为核心的综合性服务商。公司公告2016年收入7.73亿元,净利润0.93亿元,新增订单超过15亿元。2016年业绩下滑主要是受制于结算因素。

环保监管趋严,餐厨、沼气等多个细分领域迎来收获期

公司在餐厨、沼气等领域布局多年,现有订单充沛。餐厨领域:近期各地密集出台处罚政策加强监管,根据国家5批共100个餐厨垃圾处理试点测算,“十三五”期间设备投资规划达180亿元。公司累计在手运营项目5个,EPC订单十多个,且常州样板工程+丰富工程经验优势显著。沼气工程领域:环保监管力度加强推动沼气行业迎来投资高峰,预期“十三五”期间农村沼气工程总投资500亿元。杭能环境是国内沼气工程龙头,定位沼气大工程盈利远超同行,16年订单已现加速趋势,业绩弹性较大。

增发并购VOC等业务,打造综合性环保服务商

VOC治理将成为环境治理的下一个重点方面,目前多达14个省份先后推出VOC排污收费,其中石化领域为重点领域之一。油气VOC排放回收行业体量大、同质化,易于做大规模。新并购的南京都乐在该领域技术领先,近3年毛利率和净利率持续提升,获得资金支持后业绩增长有望加速。

多业务进入收获期,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非公开发行已获批,考虑汉风、都乐并表及摊薄,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59、0.85、1.08元。公司2017年5月末定增解禁6000万股,发行价格19.0元。公司多年的业务布局进入收获期,反应在在手订单上2014-16年新增订单12.7/15.2/15.25亿元(来源:公司公告),17年起业绩将开启新一轮的成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新领域订单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