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化工行业新一轮景气周期启动 六股最受益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17 06:0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沙隆达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沙隆达A:半年报业绩大增,合并ADAMA渐进完成

沙隆达A 000553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罗婷 撰写日期:2017-07-11

事件

公司公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1.70亿,比上年同期增长:882.14%-911.9%。

简评

农药行业复苏,主导产品量价齐升

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是农药行业整体复苏下,公司各主导产品价格和销量均出现同比增长:一方面,公司本身具备农药中间体-农药原药的完备产业链(精胺-乙酰甲胺磷全球龙头,双甘膦-草甘膦产业链、吡啶-百草枯产业链),可以有效抵御原材料价格上涨对毛利的侵蚀;另一方面,公司主要农药品种价格均呈现较大程度的提升:乙酰甲胺磷二季度Q2报价达到4万/吨,同比上涨60%,42%百草枯母液Q2均价达到1.95万/吨,同比上涨80%,草甘膦Q2均价为20800,元/吨,同比上涨20%。

合并ADAMA已拿批文,跻身国际化农药公司行列

沙隆达A合并ADAMA事项已经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年内有望合并完成,届时公司市值逼近350亿,一跃成为国内第一、全球第六农药巨头,并且作为中国化工旗下唯一农资上市平台,将持续受益。

农药行业景气复苏+国内制剂整合加速,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长

一方面,需求端,孟山都上半年财报显示,种子量价齐旺,作物价格底部企稳开始回升;供给端,国内环保持续趋严;双重影响下,农药景气持续复苏;另一方面,国内农药制剂市场极度分散,市场空间近600亿,而国内制剂龙头诺普信市占率仅3%,ADAMA作为全球性的制剂企业,凭借资深品牌、技术、管理,以及中国农化渠道等优势进入中国将加速国内制剂行业的整合。

多方面协同效应助力ADAMA高增长

ADAMA2016年归母净利10.78亿,业绩增速超过45%,合并后原材料、渠道等多方面的协同效应+ADAMA在中国市场渗透率不断提高(江苏6万吨制剂项目已经投产)将支撑业绩保持高速增长,保守估计至少15%的增速。

预计沙隆达2017-2018净利润分别为3.2、4.1亿,对应PE为27X、21X;合并ADAMA后预计2017-2018年净利分别为15.6、18.3亿,对应PE为23X、19X,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