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涤纶长丝去库存周期将结束 关注行业龙头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7-15 10:1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涤纶长丝去库存周期将结束 关注行业龙头)

摘要

随着国内PX产能扩张,未来PX-PTA-涤纶产业链的议价权及盈利能力将逐步向集中度更高的PTA-涤纶产业转移,关注行业龙头公司桐昆股份、荣盛石化、恒逸石化。

最近一个季度以来,与涤纶有关的景气指数均好于去年同期水平。西南证券认为,随着国内PX产能扩张,未来PX-PTA-涤纶产业链的议价权及盈利能力将逐步向集中度更高的PTA-涤纶产业转移。

中期去库存周期将结束

今年以来,国内聚酯切片产量出现了2009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证明涤纶长丝行业处于去库存阶段(切片纺能耗高,相对落后于熔体纺,一般用于小产能)。但是聚酯产量增速的二阶导为正,说明去库存效果较好,已过拐点。

目前国内聚酯切片的库存天数从8天降至5天,属于历史平均水平。江浙织机的涤纶POY、FDY、DTY的库存天数分别为6天、4天、17.5天,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观察柯桥纺织总景气指数的12种纺织面料(纯棉、纯麻、涤纶、涤棉、涤毛、涤粘、涤锦、涤氨、粘胶、粘毛、麻粘、锦棉)的总景气指数,发现最近一个季度以来,与涤纶有关的景气指数均好于去年同期水平。

下游需求良好

化纤下游的纺织服装上市公司有45家,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增长有27家,继续盈利和扭亏有7家,业绩下降9家,不确定1家,行业出现复苏。

其中,纺织板块延续2016年的高景气度,2017年随着海外经济的复苏,下游订单增长更为确定,业绩增长略超预期,比如华孚色纺预告增长30%-60%,新野纺织预告增长30%-50%。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今年前5个月,国内布累计产量208亿米,同比增长4.2%,纱累计产量1657.7万吨,同比增长4.7%,纺织品的产量均出现增加。与其相对应的是内销市场的平稳表现。今年1月、3月、4月、5月,国内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当月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7.8%、3.1%、5.5%、4.1%。

投资建议>>>

随着国内PX产能扩张,未来PX-PTA-涤纶产业链的议价权及盈利能力将逐步向集中度更高的PTA-涤纶产业转移,关注行业龙头公司桐昆股份、荣盛石化、恒逸石化。 西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