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只中报排头兵股价遭遇滑铁卢 24只净利润增幅超1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7-15 08:4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只中报排头兵股价遭遇滑铁卢 24只净利润增幅超100%)

7月13日,安琪酵母(600298)、天马科技(603668)半年报出炉,正式掀开A股半年报序幕。两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均有不俗的表现,但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

半年报显示,安琪酵母净利润同比增62.06%,天马科技净利润同比增30.91%,周四两股分别下跌0.46%和5.35%。

值得注意的是,安琪酵母在上半年业绩预告出炉后,股价就持续下跌。半年报正式出炉后,并未能扭转安琪酵母股价下跌态势。7月1日发布半年报预增后,截至最新,安琪酵母股价已下跌8.39%。天马科技此前未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

统计显示,7月14日至7月31日,沪深两市共计有134家上市公司预约披露半年报。其中,76家上市公司此前预告了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变化情况。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变化来看,有60股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

上述60股当中,24股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涨幅超100%,其中,合众思壮(002383)、丰华股份(600615)、粤泰股份(600393)、超华科技(002288)和京蓝科技(000711)等5股预计下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倍以上。不过,下半年以来,这5股跌多涨少。

值得一提的是,合众思壮、丰华股份和粤泰股份上半年业绩预告的时间点分别在7月11日、4月29日和6月28日,但股票在业绩预告发布后仍持续下跌。随着正式中报的陆续出炉,是否会有新的变数,值得进一步观察。

对照2016年情形来看,业绩大幅增长的上市公司,下半年股价表现并不抢眼。

统计显示,2016年A股共有52家上市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涨幅超10倍,其中只有29股当年下半年股价上涨,占比55.77%。

统计数据显示,上述52家上市公司当中,2016年下半年股价涨幅最高的三只个股分别为玲珑轮胎(601966)上涨43.87%、神马股份(600810)上涨37.75%以及钱江摩托(000913)上涨37%。曙光股份(600303)、多氟多(002407)和当升科技(300073)跌幅均超过30%,排名垫底。

股价表现远远逊色于业绩表现的情况,同样发生在2015年。统计显示,2015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倍以上的36只股票中,只有17股股价当年下半年上涨,占比不足一半。

整体来看,中报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不一定会给股价带来正面效应,值得投资者警惕。

(原标题:两只中报排头兵股价却遇滑铁卢 7月将有134股晒中报 24只增幅超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京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