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五证监会新闻发布会重要消息汇总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4 16:3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发布2016上市公司年报会计监管报告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4月30日,沪深两市2016年的3050家上市公司中,除*ST烯碳未按时披露年报外,其余上市公司都已按时披露财报。证监会会计部抽查审阅612家上市公司的2016年财报及内控评价审计报告,形成2016年上市公司年报会计监管报告。

总体来说,上市公司能够较好地理解企业会计准则、内控规范和相关信披规则,仍有部分公司存在会计确认、计量不正确、内控信息披露不规范等问题。部分上市公司存在:资产分类不正确、资产减值计提不充分、资产计量方法运用不恰当、收入确认与计量不规范,递延所得税、非经常性损益等相关规定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少数公司财报还存在文字表述、标注、内容关联等简单错误,还有内控缺陷披露不充分等问题。

她表示,上市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应高度重视,及时发现并改正财报中的问题和错误,提高披露质量。

高莉表示,针对上述问题,证监会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发布年报会计监管报告,传递执行会计准则、财务信披规则等方面的监管要求,引导上市公司提高披露质量;二是整理汇总年报审阅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与交易所、证监局等一线监管部门进一步了解情况,认定上市公司违反相关要求的,按照有关监管安排处理;三是对于会计准则及规范不明确的地方,加强调研、推动相关部门制定指引、对于有争议的问题尽快形成监管口径,以监管问答形式对外发布,以案例指导形式提升上市公司理解运用准则的能力。

证监会对8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4日表示,证监会对8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了2宗信披违法违规案,1宗信披违法违规及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3宗内幕交易案,1宗短线交易案,1宗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涉及上市公司博元投资、太化股份、安利股份等。

高莉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原则,坚决打击证券期货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有效防范市场风险。

证监会查处13年前旧案证券从业者违法炒股被罚没1.4亿

证监会今日通报的1宗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中,林庆义曾于2001年至2009年在南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担任证券从业人员。2004年7月至2009年6月期间,林庆义操作朋友姜某账户进行证券交易,期间累计交易股票154只,违规买卖股票的累计金额高达102.42亿元,共获利7065.34万元。

林庆义被证监会处以“没一罚一”的行政处罚,处罚金额高达1.41亿元。

因内幕交易苏州高新董事等人遭证监会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4日表示,因内幕交易苏州高新股票,原苏州市高新区管理委员会财政局副局长兼国资办主任、苏州高新董事、副总经理刘敏,兴业银行苏州高新区支行行长朱雪冬等人遭到证监会行政处罚。

证监会决定没收刘敏、刘英违法所得29万元,并处以87万元罚款;没收刘敏、张永宁违法所得78.4万元,并处以235.4万元罚款;对朱雪冬处以30万元罚款。

感觉当前行情难把握?追高就被套,低吸却不涨,怎么办?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全面大盘分析、预测精准,更可免费问股!为您详细解答个股难题。16年实战经验倾囊相授,拿起手机扫描下图二维码 关注“嘉哥说股”,炒股不再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