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面板巨人“逆袭” 京东方半年报大幅扭亏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曼宁 2017-07-14 09:0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面板巨人“逆袭” 京东方半年报大幅扭亏)

京东方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去年同期大幅亏损后,京东方一盈利便技惊四座。

京东方A(000725)7月13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42亿元~45亿元 ,而去年同期亏损5.16亿元。公司业绩飙升关键词包括:满销满产、半导体回暖。

京东方的“逆袭”今年一季度便已开始。在显示器行业传统淡季中,京东方一季度就实现了超过20倍的净利增幅。

至于今年业绩增长惊人的原因,京东方在一季报预告以及此次半年报预告中的表述基本一致:报告期内公司多条产线持续保持满销满产,产线综合良率及产品品质不断提高,主要产品细分市场占有率继续提升/维持较高水平。加之半导体显示行业景气度同比较大好转,因此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京东方已经成长为“面板巨人”。据了解,京东方的LCD面板出货量全球第一。2017年上半年,公司智能手机液晶面板出货量蝉联全球第一。大尺寸方面,其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1920万片,居全球第三,其中第二季度新产能快速爬坡带动43英寸产品出货显著增长,涨势强劲。

“公司和三星电子的发展历程具备相似之处,都是进入产业发展初期受到了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并采取了逆势投资的反周期投资方式。” 国信证券分析师刘翔如此点评京东方的成长路径。

京东方的业绩高增长离不开大手笔产能布局。在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市场大幅下滑、行业竞争加剧之际,公司仍坚持显示产品向大尺寸、高分辨率、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方向转型,并加速扩产。

目前京东方新产线进展顺利。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已于今年5月11日点亮投产。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已开工建设。成都6代线和绵阳6代线总投资相同,均为465亿元。LCD方面,合肥10.5代线设计产能120K,工艺设备搬入已全面启动,预计年内投产,将进一步弥补65英寸及以上大尺寸产品的供给不足,提高公司在液晶面板行业的市占率。新产品方面,公司全面屏预计三季度量产。

另一方,半导体显示行业景气度继续向上。京东方在最新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表示,由于没有大规模新增产能,行业实际供给未出现较大增加,在需求端未出现明显下降的情况下,行业呈现出淡季不淡的态势,目前主流大尺寸产品价格维持高位。2017年上半年,行业内实际供给增加有限,预计景气度有机会持续;下半年新产能开始释放,但行业进入传统旺季,总体来说,行业处于相对稳定的态势。

“逆袭”中的京东方也收获了机构青睐。今年以来,机构投资者频频造访公司。年初至今公司已披露约50次调研记录。调研内容方面,主要围绕京东方的产能情况、技术及产品创新、未来战略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