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花旗:A股占MSCI指数权重2030年望增至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裴晨汐 2017-07-12 07:5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花旗:A股占MSCI指数权重2030年望增至20%)

今年上半年环球投资市场十分兴旺,美国股票指数屡创新高。但从年初至今看,最佳表现的股市并非美股,而是亚洲股票市场。近日,花旗银行对今年下半年的全球经济进行展望,花旗认为,投资机遇将集中于新兴市场,并预测预期中国A股占MSCI指数(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可能会由2018年8月的0.73%,增至2030年的20%。

如今,环球股票和债券的估值并不便宜,环球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又充满变量。对此,花旗香港高级副总裁、环球财富策划部主管张敏华认为,要捕捉今年下半年的投资机遇,应透过观察四个投资市场的大趋势。

第一个机遇是应乘着资金流的方向,关注全球股市。全球股市自2009年环球金融危机开始低位回升,其中美股的累计升幅最大,共有260%。预计今年下半年,资金或会继续由美国流向其他非美元地区。特别是累计升幅小,估值较低的欧洲和新兴巿场。业界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分别有260亿美元流向欧洲市场,350亿美元流向新兴市场。

第二个机遇则应留意货币政策的风向。随着环球经济复苏,环球中央银行正部署调整过往极宽松的货币政策。花旗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9月份公布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并于12月份加息。但基于美国通胀率较预期低,美国加息的速度可能较慢,美汇指数上升空间或会落在97-100区间。

第三个机遇在于美股投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财政预算上,未能与国会取得共识,美国政府即将面对触及债务上限的风险。虽然特朗普效应不及预期,但美股在盈利支持下,仍然创下新高。花旗较看好美国金融、工业、非必需消费品及能源行业股票。通常在夏季,美股或有机会出现短期调整。未持有美国股票的投资者,或可趁巿场回调逐步买入美股增加投资比重。

第四个机遇在于全球新兴市场浪潮重现。美元弱势,资金偏向流到新兴及亚洲市场,也会促使新兴市场和亚洲股市表现较佳。中国A股正式被纳入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以及债券通开通,有助中国投资市场进一步与国际市场接轨。预期中国A股占MSCI指数(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可能会由2018年8月的0.73%,增至2030年的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