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1 15: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天健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天健集团:坐拥优质资源 迎来业绩爆发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杨侃日期:2017-07-11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公布2017中报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亿元-3.5亿元,同比增长92%-97%,对应基本每股收益0.28元-0.29元。

平安观点:

结算面积及毛利率大幅提升带动业绩大增。根据公司业绩预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亿元-3.5亿元,同比增长92%-97%,基本每股收益0.28元-0.29元。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因:1)结算项目及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从一季报来看,一季度实现结算面积3.97万平米,同比增长159.8%;整体毛利率上升18.6个百分点至39.9%。2)期内转让长沙及深圳部分物业,实现营收5.82亿。考虑到公司上半年主要以项目尾盘结算为主,下半年随着南宁天健领航等新项目结算,全年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

坐拥优质地产资源,迎来业绩爆发期。公司地产业务分布在深圳、上海、长沙、南宁、惠州、广州六大城市,2016年末未结转建面约230万平米,其中一线占比达38%。2017-2018年公司将迎来多个项目结算,且拿地时点主要集中地价大涨前的2013-2014年,上海天健萃园、南宁天健领航、南宁天健西班牙小镇地价与房价比分别仅为30.5%、28.8%和20.8%,毛利率有望维持高位。2019年深圳天健天骄将进入结算周期,该项目货值近200亿,总地价仅25.8亿,为2019-2020年业绩爆发奠定基础。未来香蜜新村、市政大厦、粤通工业区、华富工业区等项目均有望受益深圳城市更新,保障未来三到五年深圳项目开发和利润贡献。

结构升级叠加领域扩张,建筑施工业务毛利率有望提升。公司传统建筑施工业务门槛较低,市场低成本无序竞争激烈,2016年毛利率仅4.8%。近年公司加快从施工承包商向工程总包商转型升级,2016年至今单独或联合中标南山高新区交通改造工程等5个EPC项目,中标总金额达91.6亿。EPC(工程总承包)对投标人门槛要求较高,参与者多为央企,避免此前施工业务低成本无序竞争,中国中冶等央企工程承包毛利率基本在10%左右。随着业务结构的转型升级,预计公司建筑施工业务毛利率有望逐步提升。按照目前施工业务每年40亿营收,毛利率每提高1个百分点估算,可增加4000万毛利。同时在业务领域上,公司积极布局围填海、海绵城市、综合管廊、治水提质、河流治理等新型业务领域,抢占市场先机。

参与罗湖棚改,拓宽业务领域。2016年公司物业租赁实现营收1.67亿,同比增长15.2%。2016年末公司可供出租物业建面22.1万平米,同时深圳天健科技大厦预计2017年下半年投入使用,该项目建面7.11万平米,按照120元/月/平米的租金、90%的出租率估算,每年可带来0.92亿租金收入。此外公司部分存量物业位于城市核心地段,易于变现回收现金流,2017年一季度通过出售深圳香蜜三村及长沙天健芙蓉盛世花园存量物业,实现营业收入5.82亿元,不排除未来进一步处理存量物业的可能性。积极参与深圳罗湖棚改,该项目估算总投资额约为150亿元,按6%的服务费可贡献超过9亿营收,同时利于后续获取其他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潜在二级市场开发机会。

“引入战投+员工持股+资产注入”,激发国企活力和动力。2015年12月公司完成22亿元非公开发行,引入包括硅谷天堂在内的多个战略投资者,实现核心骨干持股(持股4.8%),考虑分红转股后成本价约5.0元/股,锁定期三年,2018年底解禁,股权结构优化和核心员工利益绑定激发国资活力和动力。2016年9月公司以7.07亿元完成对粤通公司的收购,粤通公司主要从事道路施工维护、园林绿化施工等业务,对其收购利于进一步延伸天健集团建筑施工业务产业链,巩固其在深圳市属建筑领域的行业龙头地位。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8元、1.29元和2.6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1.2倍、9.5倍和4.7倍。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速超过90%,当前市值仅146亿,测算每股NAV16块,较当前股价溢价31%。公司作为市场难得的业绩持续高增长房企,且超过40%的土地储备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有望受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及销售低于预期风险。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健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