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无人驾驶风云再起 无人超市大潮已来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1 10:2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无人驾驶风云再起 无人超市大潮已来

李彦宏实测无人驾驶车,显示了百度公司高层对“Apollo”平台极大的信心,我们认为主要会有如下几个重大影响:

1.从产品层面来看,公司高管亲自测试无人驾驶车辆,有助于增强市场及已有的50多家合作伙伴对“Apollo”开放计划的信心,相信在该事件后,“Apollo”开放计划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机。

2.从行业层面来看,高调亮相有助于增加资本对该领域的关注度,从而进一步加大技术投入,通过开放Apollo平台,整合上下游企业的优质资源,促进该领域的迅猛发展。而百度通过Apollo平台,将构建出类Android系统的无人驾驶生态链,加速行业快速成熟。

3.从无人驾驶进度来看,实际上这次的测试处于第一和第二阶段之间,说明了百度的研发进度有所提前,后续进度有望按计划执行。无人驾驶作为未来智能交通的重大发展方向,将带来交通行业的重大变革。在这个领域建议重点关注四维图新,路畅科技,索菱股份,千方科技,东软集团等相关标的。

无人超市时代的带来势不可挡,不仅可以节省收银员、导购员和服务员的人工成本,而且可以让超市运营者对自己的店铺的运营效率、客户的购物习惯产生前所未有地了解。结合大数据分析技术,将无人超市的运营效率提升到极致。零售大数据行业终将爆发!无人超市行业最核心的是线下线上的融合以及技术处理能力,以此为出发点,关注支付相关的标的和零售技术相关的标的,我们推荐关注汇纳科技、新开普、远望谷、思创医惠、新大陆和新北洋等相关标的。

风险提示:计算机行业发展进度不及预期,竞争加剧风险等。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