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本周中小板指继续逞强 新能源动力汽车易出高成长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中小板指继续逞强 新能源动力汽车易出高成长股)

本周中小板指继续逞强,一方面得益于新股与次新股的活跃,另一方面则得益于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链个股的强势,周末雅化集团等个股更是冲击涨停板,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个股表现也不俗,看来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链个股有望成为中小板新的强势股集散地。

这一方面是因为整个市场情绪的提升。就以往a股市场走势来说,只要大盘走势趋稳,热钱的做多激情就会迅速提振,个股行情的弹性随之强大起来。这主要是因为市场一旦强势,多头的想象力也会随之扩展,所以,略有题材催化剂就会引发各路资金蜂拥而入,股价弹性、股价的涨升趋势随之乐观。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新能源动力汽车持续出现新的题材催化剂,既有关于锂、钴、稀土材料等产品价格上涨的题材刺激,也有产业层面的题材刺激。近期媒体频频报道燃油车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停售的信息,沃尔沃将在2019年停售纯燃油车,法国将在2040年停售纯燃油车,意味着新能源动力汽车的产业前景迅速乐观起来,刺激各路资金竞相加仓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链个股。

此外,就近期来说,我国汽车领域的积分制也有望加速新能源动力汽车的渗透率。一旦积分制实施,就意味着汽车生产厂商销售燃油汽车的同时,也要销售一定比例的新能源动力汽车,否则就得购买积分。所以,即便是目前传统汽车生产厂商也得发展新能源动力汽车。

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新能源动力汽车。其中,瓶颈领域最易出现高成长股,因为产能的拓展有望迅速获得下游客户的认可。目前在储能领域,尤其是在电池原料领域存在着一定的瓶颈,而钴价格在近期持续上涨,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品种,合纵科技、格林美等品种就拥有钴产业链的优势。另外,锂产业领域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雅化集团、融捷股份等个股也可跟踪。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