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年中展望: 二次创业周期有望开启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盛景荃 2017-07-07 14:1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年中展望: 二次创业周期有望开启)

2017年已然过半,回看新三板艰辛走过的2017年上半年,可谓喜忧参半。

2016年岁末、2017年年初之际,许多券商密集发布2017年新三板策略研报,部分私募机构亦相继发声,预测2017年新三板市场既是蜕变之年又是转折之年。但是时已过半,私募机构做市制度、大宗交易制度、竞价交易制度、创新层差异化制度、200人股东问题、“三类股东”问题、公募基金入市等政策不确定性仍然让市场的预期难言乐观。

当新三板站在2017年时间中点,年初的预测和设想下半年是否能兑现,市场的走势将如何,都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上半年低迷势头延续

在多家券商的研报中,“低迷”成了描述上半年新三板市场的主题词。

2017年新增挂牌企业1151家,挂牌总量较2016年末增长11.33%,挂牌增速明显放缓;做市指数1064.92点,半年跌幅为4.24%,从4月初开始做市指数一再创新低;协议转让公司数量成倍增长,做市公司数量占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的13.58%,较2016年年底的16.27%有所下降;市场成交量呈低迷状态,平均换手率仅5.27%,整个上半年没有股票交易的公司有6827家,占整个市场挂牌公司数量的60.34%;定增融资额并没有随着挂牌公司数量增多而同步增长,上半年融资金额为939.76亿元,接近去年同期数据……

政策层面波澜不惊,监管收紧成为常态,年初市场预测的政策落地不多:投资者准入门槛未有实质性调整,新一届创新层阵容出现较大变动,成功IPO转板案例大量增加,做市转协议蔚然成风,私募做市难觅其踪……

中泰证券张帆团队认为,上半年新三板主要体现了股权投资市场和A股预备板的属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