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盘点上半年A股交投主力军 三维度解密百只活跃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子强 乔川川 2017-07-06 13:2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0只个股上半年跑赢大盘

交投活跃是个股股价走强的重要条件之一。那些上半年换手率居前的个股,或在下半年行情中进一步吸引市场目光。《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剔除近一年内上市的次新股后,在上半年日均换手率居前的100只个股中,柘中股份日均换手率为19.85%,在两市A股中居首,博深工具紧随其后,上半年日均换手率也达18.64%;另外,永和智控、华自科技、四通新材、湖南天雁、银龙股份、中材节能、北特科技、金发拉比、赛摩电气、先河环保、青龙管业、韩建河山、宝色股份、红相电力、永和智控、华自科技等个股上半年日均换手率也均在10%以上。而上半年日均换手率居前的100只个股中,福建水泥日均换手率最低,但也达到6.52%,大幅高于全部A股上半年日均换手率。

从上述交投活跃的100只个股上半年市场表现来看,44只个股期间出现不同程度上涨,40只个股上半年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上半年累计上涨2.86%),其中冀东装备、北新路桥、珠海港、天山股份、华友钴业、蒙草生态、先河环保和青龙管业等8只个股上半年累计涨幅均在50%以上。在下半年的前3个交易日里,上述8只个股多数延续了上半年的强势表现,6只个股近3个交易日股价出现上涨且跑赢同期大盘,天山股份、冀东装备2只个股近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居前,分别为:8.84%、5.77%。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年日均换手率居前的100只个股中,部分个股超跌明显,20只个股上半年累计跌幅均在30%以上,*ST宝实、南华仪器、威龙股份、永和智控、洪汇新材、先锋电子、健盛集团、川金诺和环球印务等个股上半年累计跌幅更是均在40%以上。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上述上半年交投活跃的股票,在股价经过大幅调整后,或将重新吸引市场的目光。

活跃股扎堆机械设备等五行业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剔除近一年内上市的次新股后,上半年日均换手率居前的100只个股分布在21类申万一级行业,其中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化工、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等五大行业上半年交投活跃股数量居前,个股数量分别为19只、11只、11只、11只、8只。

对于上半年交投活跃股扎堆的机械设备板块的后市机会,东吴证券表示,下半年仍应围绕业绩成长确定性和龙头估值溢价效应捕捉投资机会,首推大周期景气向上、成长确定、受益特斯拉主题的锂电设备和受益苹果主题的3C自动化/OLED设备相关标的,重点推荐先导智能、精测电子等;看好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制造龙头三一重工、振华重工、中集集团、浙江鼎力等。另外自下而上选股还可关注:弘亚数控、康尼机电、海源机械、晶盛机电等。

事实上,上述交投活跃股扎堆的五大行业,在下半年以来的3个交易日里整体表现也较为突出,除建筑装饰外,建筑材料、化工、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等其余4个行业近3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跑赢同期大盘(沪指同期累计上涨0.46%),分别为:1.73%、1.63%、1.36%、1.10%。

对于正处市场风口的建筑材料板块的后市机会,国泰君安表示,推荐两个主线:其一,推荐“价值”类龙头品种:海螺水泥、中国巨石、福耀玻璃等;其二,“成长”加速的传统行业中“品牌建材”龙头标的:伟星新材、大亚圣象、北新建材、兔宝宝、三棵树等,有望演绎业绩及估值双提升的大级别行情。

8只个股被机构集中看好

上半年日均换手率居前的100只个股中,部分个股后市表现被机构看好,19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健盛集团(7家)、华友钴业(5家)、棕榈股份(5家)、飞凯材料(5家)、蒙草生态(4家)、天山股份(2家)、凌云股份(2家)和红相电力(2家)等8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家及以上。

机构扎堆看好的健盛集团是我国棉袜制造行业标杆企业,招商证券表示,不考虑收购增厚业绩,结合越南产能释放节奏、老客户订单回流及新客户订单增量计划,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6元、0.45元和0.56元,鉴于股价前期回调较多,且业绩拐点出现,今年公司新客户订单量上升,预计收入将体现出较大弹性,且俏尔婷婷的收购亦能增厚公司业绩,因此,震荡市下,可底部布局,目标价为19.4元。

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第二的华友钴业,今年以来市场表现十分突出,上半年累计上涨72.82%,进入下半年的3个交易日里累计涨幅也达2.98%。对于该股,中信证券表示,下游延展提升产业链优势,公司6月2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华友投资有限公司与相关方签署股份收购协议,拟收购天津巴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2.02%的股份,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