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爽约触红线 新三板“质控”升级

年报“爽约”触碰监管红线,挂牌企业面临监管升级。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股转系统”)发布的公告,截至6月30日,共有108家挂牌公司未能按照规定时间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规定,应终止这些公司股票挂牌。其中,ST巨环等18家挂牌企业,股转系统决定自7月3日起终止其股票挂牌。

(原标题:年报“爽约”触碰红线 新三板“质控”升级)

对此,中国证券报记者联系了多家“榜上”有名的挂牌企业了解到,企业年报难产的原因千差万别。部分企业表示将紧急补发年报。业内人士表示,新三板市场逐渐规范完善,挂牌企业需要提升其信息披露等方面的规范性。除严格监管年报披露外,近期股转还对相关公司进行了纪律处分,新三板市场监管趋严态势明显。“在前期市场规模扩大的基础上,新三板质量控制正在升级。健康发展的市场,需要实现有序的进退。”券商新三板分析人士表示。

108家企业年报“爽约”

股转系统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6月30日,共有108家公司未能按照规定时间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这些年报披露“困难户”包括英福美、银都传媒、连能环保、华安股份、三凯股份、星通联华、东方炫辰等。根据财汇大数据终端数据显示,在6月30日的最后截止日期,数十家新三板企业“压哨”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

在年报“爽约”的企业中,部分企业的年报发布属于“老大难”问题。以天水风动为例,公司上年年报就因为财务数据核算工作延后,直至2016年6月27日才披露2015年年报;去年6月30日最后关头才公布2015年年报的ST鑫秋,此次索性放弃继续聘请审计机构对公司财务进行审计。公司已多次发布被强制摘牌的风险提示公告。

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次年报爽约的108家挂牌企业中,共有60多家企业已申请摘牌或者拟申请摘牌,占比接近63%。其中,英福美在公告中表示,关于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事宜已经2016年10月召开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已于2016年11月向股转系统提交了公司终止挂牌申请材料,并取得了《受理通知书》。“公司截至2017年6月30日未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摘牌事项,且已向股转公司提交摘牌申请。”惟新科技则公告称,因后期规划与上市公司方面的并购考虑,基于谨慎性原则,本次不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已通过终止挂牌的议案,并于4月25日向股转系统提交了终止挂牌的申请文件,并于同日取得股转系统出具的《受理通知书》。

对于主动提出摘牌申请的企业,此次股转系统明确,“对于6月30日前已提交了终止挂牌申请的公司,将继续履行主动终止挂牌的审查程序,并在完成审查后发布终止挂牌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