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05 15:0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上汽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汽集团:6月销量增速继续回升 全年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日期:2017-07-05

上汽集团6月销售汽车51.7万辆,YoY+13.7%,MOM+15%,销量增速继续稳定回升,符合预期。累计来看,1-6月公司合计销量317.5万辆,YOY+5.8%,增速较1-5月提升1.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2017年行业有望保持稳健向上走势,预计行业增幅在6%左右。公司作为行业龙头车企,主要合资企业2017年均迎来产品升级换代周期、幷将密集推出多款SUV。目前国内SUV持续热销,占比不断提升,集团新SUV的不断推出将有效提升集团销量。此外,公司拟在印度独立建设生产基地,未来海外市场拓展前景可期。

我们暂不考虑与奥迪合资对公司今明两年净利润的影响,预计公司20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356和381亿元,YOY分别为+11%和7%;EPS分别为3.04和3.2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0和9.5倍,股息率约5%;维持买入建议。

目标价35元(对应18年PE为10.7倍。

行业增速回暖,重回平稳向上趋势:受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补贴退坡政策影响,2017年上半年汽车行业销售低迷,4月同比增速跌至谷底,随着负面影响的的逐步消化,乘用车的需求有所回升,而商用车需求受固定投资稳定增长和严查超载等因素带动,依然保持较快增长,行业销售自5月开始逐步回暖,重回向上趋势。我们维持原有判断,预计2017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左右、年底或将迎来销量小高峰。

公司产销增速回升:公司6月销售汽车51.7万辆,YoY+13.7%,MOM+15%,1-6月累计销量317.5万辆,YOY+5.8%,销量增速稳定回升,较1-5月提升1.5个百分点,符合预期。分公司来看:6月上海大众销售较好,月销17.5万辆,YOY+19.7%,MOM+15%,同环比增速均有较大幅提升;上汽通用销15.2万辆,YOY+3.8%,MOM+7.6%;上汽股份销3.4万辆,YOY+83.2%,MOM-15%,增速虽然较5月继续收窄,但增长势头依然保持强劲;通用五菱销14万辆,YOY+7.7%,1-6月累计YOY+0.1%,恢复正增长。上汽商用车销4988辆,YOY+23%;依维柯红岩销3877辆,YOY+154%,上汽正大销1460辆,YOY+86%,销量增速继续提升,但绝对值不大,对总体业绩影响有限。

新品周期继续,SUV密集推出:上汽公司旗下合资公司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仍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根据新车发布规划,上半年上汽大众和通用均有多款新车型上市,包括高、中、低端轿车及各类SUV车型,2017年将迎来产品换代周期小高峰,同时产品线将更趋完善。上汽通用五菱上半年累计销售101万辆,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未来其乘用车产品线也将更加完善,同时新增小型SUV宝骏510等产品。乘用车中的SUV车型是近年来国内乘用车增长的主要动力,占比逐年提升。公司契合乘用车市场的趋势,陆续推出多款新型SUV车型,整体产品周期上行,未来销量有望获得进一步提升。

独立在印度建厂,开拓新兴市场:6月底,上汽集团官方发布消息称,将以独立在印度建设生产基地的方式全面进军发展前景广阔的印度市场,上汽集团成为首家在印度建厂中国车企,公司拟将旗下名爵品牌作为首个引入印度市场的上汽品牌,幷将于2019年正式投产。此举将成为上汽集团全球战略的重要部分,为公司开拓海外市场抢占更多市场份额迈出坚实的一步。

盈利预期:我们暂不考虑与奥迪合资对公司今明两年净利润的影响,预计公司20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356和381亿元,YOY分别为+11%和7%;EPS分别为3.04和3.2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0和9.5倍,股息率约5%;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35元(对应18年PE为10.7倍)。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京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