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白马股回调 一些价值派基金经理已提前减持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7-05 08:1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马股回调 一些价值派基金经理已提前减持)

近日,蓝筹股连续出现回调,贵州茅台下跌,海康威视也逐步回调。一路高歌猛进的价值股受阻,究竟是上涨路上的“小憩”还是见顶信号?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多位“价值投资派”基金经理,他们中多数早已卖掉了手中的价值股,少数继续看好的基金经理也对持仓进行了大幅调整。

整体而言,此次价值股回调,一方面是基金经理们投资策略上的操作,同时也是机构调仓的结果。

或为机构调仓所致

价值投资者已卖价值股

受访的多位基金经理表示,此次价值白马股的回调可能与机构调仓有关。“年中,很多私募、公募、保险都会进行半年度考核,有些基金会选择分红,不少基金已兑现收益。做绝对收益的机构一般都会这样操作。”一位投资经理表示。

上海一位知名价值投资派基金经理告诉记者,此前他已基本卖光了手中的价值股。他坦言,过去很多年一直坚定持有价值股。但今年以来,价值股价格大幅上涨,他首次大举卖出了手中的价值股。在他看来,这些价值股的价值已得以体现,甚至被市场高估,是时候兑现收益了。

另一位基金经理则表示,他曾长期持有如今被市场广泛看好的家电类龙头。“在我买的时候,有的家电股市盈率只有6倍,但是无人问津,现在市盈率十几倍了,市场却趋之若鹜。”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坚决卖出了手中所有的家电股。

他们是否卖早了?一位价值派基金经理感叹,当年美国“漂亮50”涨幅最大、所有人为之侧目的时候,也正是美国价值投资者最痛苦的时候。因为在“漂亮50”疯狂上涨之前,他们已经卖出了这些股票。

对此,有基金经理表示并不觉得自己卖早了。作为价值投资的方式,他更习惯于以较低的价格买入,然后在一个合理的价格卖出,只要买入时足够便宜,并不在意是否在最高点卖出。

记者了解到,将具有超额收益的价值股兑现之后,这些基金经理还是将目光放在了低估值领域。有几位基金经理不约而同地表示,现在持有较多的安全边际更高的银行类个股。

另外一位明星价值派基金经理则向记者表示,他依然看好价值股的未来。因为真正的价值股会随着自身业绩的兑现而不断消化估值。虽然现在看上去比较贵,但是过个一两年,等公司业绩兑现后,可能就不会觉得贵了。不过,这位基金经理透露,尽管看好价值股长期表现,他还是对持仓进行了调整,卖掉了那些上涨太快的个股,买入他认为有价值、但市场未予充分挖掘的个股。

价值股行情见顶了?

在不少基金经理看来,这次价值白马股的回调在意料之中。有私募基金经理分析原因主要在于,一方面,美国市场的缩表在推进,前期国内价值白马股涨幅已经较大,很多公司的上涨超预期,价值股回调在所难免。

一位价值派基金经理也认同价值白马股涨幅较大的理由,部分投资者对收益感到满意,选择兑现。同时,价值股到了比较高的价格,需要一定的估值修复。不过,他认为,短期来看,这些个股的下跌空间不会太大。“蓝筹虽然有泡沫,但都是有基本面支撑的,回调空间可能比较有限。”

“价值股就像房价,一线城市房价即使回调,未来依然有上涨空间;绩差股就像四五线城市的房价,随着人口净流出,未来可能只会一跌再跌。”上述基金经理说。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认为价值股已出现泡沫。一位趋势型基金经理表示,价值股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泡沫,价值股行情即将结束。这两天价值股“领头羊”的下跌可能就是逆转的信号。他表示,从以往公募基金持仓变化情况来看,在价值股处于低点时就持有的基金仅是少数,大多数持股基金都是在价值股上涨之后才追进去的。现在市场中投资价值股的多数并不是价值投资者,而是趋势投资者甚至是投机者。表面上看是对价值的认同,但实际上,大家追逐的标的未必都有“价值”。比如,有些家电股处于景气周期顶峰,随着下半年房地产后周期影响的加大,很多家电股的业绩很可能会出现反转。在这样的周期顶点谈家电股的价值,存在很大的问题。

还有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近期价值股有所回调,但回调幅度并不深,他仍然不会介入这些蓝筹白马股。“有的股票每年的增长只有个位数,但估值却已经炒到了十几甚至二十倍。这其实是很不正常的现象。”

也有基金经理认为,无法就此判断白马股行情是否到头。有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当前白马股确实存在泡沫,但还没有大到会破灭的程度。相应的,很多小盘股也没有便宜到比白马股更具投资价值。因此,行情是否切换还不好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