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7月A股解禁市值约2252亿元 创业板解禁压力相对更大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04 13:2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通证券荀玉根7月4日发布策略观点认为,7月A股解禁市值约为2252亿元。较6月的985亿元大幅增加,2017年三季度A股解禁市值约为7325亿元,与今年一季度解禁规模相当。从解禁市值分布看,2017年上半年解禁规模低于下半年,近期解禁高峰将出现在2018年1月。7月解禁市值/流通A股市值为0.54%,2014年以来该比值均值为0.58%,解禁市值/成交金额为2.67%,2014年以来该比值均值为1.97%,解禁相对规模略低于2014年以来平均水平。2017年全年6月解禁规模最小,仅为984亿元,总体A股上半年解禁规模小于下半年,7月解禁规模远远高于6月,进入解禁高峰期。从板块看,7月主板、中小板、创业板解禁金额分别为1305、488、459亿元,解禁金额/流通A股市值分别为0.41%、0.76%、1.55%,解禁金额/成交金额分别为2.54%、2.37%、3.71%,从相对比值看创业板的解禁压力更大。从行业看,7月电力与公用事业解禁压力最大,解禁金额为354亿元,解禁市值/流通A股市值为2.0%,非银行金融、国防军工、银行无解禁。从个股来看,7月航发动力、比亚迪解禁规模最大,解禁金额分别为158、126亿元,解禁市值/流通市值分别为29.8%、22.9%。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