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排定“抢发”公司大多业绩良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03 13:1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6月30日的股价走势来看,那些半年报预约披露靠前的公司均有较好表现。其中,天马科技一字涨停,另外预约披露在7月18日之前(包括该日)的九华旅游、康泰生物等7家公司当日股价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从中可见投资者对于此类先发半年报公司的追捧。其中的投资逻辑则是,一些上市公司之所以有“底气”抢先披露半年报,其背后往往是以业绩增长或高送转预期作支撑。

步入7月,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大幕行将拉开,投资者此时也会将“狩猎目标”移向具有高增长、高送转预期的个股,而选择“抢发”半年报的上市公司更是其重点关注对象。梳理上市公司2017年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也可以看到,选择预约先发半年报的公司今年上半年大多有着良好业绩表现。

根据沪、深交易所近日发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预约披露情况表,安琪酵母、天马科技在今年半年报披露工作中最为积极,两家公司均预约在7月13日发布半年报。同样来自沪市的九华旅游、三峡新材则将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定在了7月14日。而在创业板市场中,康泰生物和恒通科技的半年报将率先亮相(7月18日)。相比之下,中小板的首批半年报来得略微晚些,利欧股份、牧原股份和光华科技都预约在7月20日发布半年报。

值得一提的是,从6月30日的股价走势来看,上述半年报预约披露靠前的公司均有着较好表现。其中,天马科技一字涨停,另外预约披露在7月18日之前(包括该日)的九华旅游、康泰生物等7家公司当日股价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从中可见投资者对于此类先发半年报公司的追捧。其中的投资逻辑则是,一些上市公司之所以有“底气”抢先披露半年报,其背后往往是以业绩增长或高送转预期作支撑。

的确,从上市公司目前已发布的业绩预告情况来看,“抢发”半年报公司阵营中,对今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大多“报喜”。例如,安琪酵母在其最新发布的业绩预告中便表示,得益于销售规模增长,营业收入上升以及成本水平的降低,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在38957.57万元至44151.91万元之间,较上年同期同比增加50%至70%。此外,三峡新材在早前披露的一季报中也表示,在完成了对深圳恒波的股权收购后,公司实现了玻璃制造加工业与移动互联网终端及服务行业双主业运行,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由此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将大幅增长。

在预约选择在7月31日前发布2017年半年报的140家公司中,已有52家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因业绩下滑或亏损而“报忧”的公司仅有7家,可见大部分公司对于上半年业绩表现都有良好的预期。

至于上述140家公司中,是否有公司存在股本扩张的冲动而在半年报中实施高送转,目前则无法判断。而以总股本指标来看,140家公司中最新总股本低于2亿股的共有22家,其中有3家公司的总股本则低于1亿股。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