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报告剧透下半年热点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03 08:2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策略报告剧透下半年热点)

经过上半年窄幅震荡,投资者对市场的技术底信心明显增强,并进一步引发了对下半年市场热点动向的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了包括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在内的十余家券商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发现,大金融、大消费和新兴产业是被多家机构集中看好的热点,有望在下半年持续走强。今日本文特对上述热点行业的基本面情况以及其中潜力股进行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大金融 三因素吸引机构眼光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梳理发现,中信证券、兴业证券、国元证券、海通证券、中金公司等多家券商均在其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看好大金融股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利率有抬升预期,金融强监管下引发的去杠杆、金融股在MSCI初始纳入的A股222只成份股中占较大比重均成为机构普遍看好大金融股的主要原因。

兴业证券表示:过去几年杠杆激进的小金融企业在今年以来的去杠杆趋势下业务量下降,行业格局优化过程中,稳健的龙头股有望不断受益,估值得到修复。

中信证券则表示:预计下半年国内利率中枢依然有抬升空间。信用环境趋紧是利率上行的主要原因,趋严的金融监管节奏决定利率上行节奏,实体与政策的忍耐程度决定利率上行幅度。可关注直接受益于利差扩大的行业,优选保险,次选银行。

从上半年市场表现来看,金融板块中,保险、银行整体表现更为突出,累计分别上涨23.50%、11.34%(沪指上半年上涨2.86%),券商则累计下跌4.04%。对于超跌明显的券商股,其后市机会受到机构的普遍看好。平安证券表示:考虑目前行业估值已调整至低位,下半年或有阶段反弹行情。同时A股纳入MSCI将对权重较大且处在价值洼地的券商板块构成利好,未来板块将会持续获得资金关注。个股推荐:1.业绩表现较好、估值较低的券商如: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2.国企改革角度如:国元证券、兴业证券。

另外,兴业证券还明确表示:证券板块的左侧买点将来临。受金融严监管、去杠杆的环境影响,券商行业发展预期受到明显的压制,监管的不确定性进一步降低了其估值预期。但是核心影响因素的边际改善已经开始出现,监管的框架逐渐完整,不确定性降低,板块在超跌后重回波动窗口期,左侧买点将来。

大消费 16只概念股被机构扎堆看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梳理发现,震荡市下大消费股明显的防御特性、消费升级以及MSCI A股成份股中消费股占较高权重均是市场下半年看好大消费板块的主要原因。

中金公司表示:年初至今个股的分化情况与之前判断今年配置需要自下而上“重拾业绩显微镜”、重视大消费的策略相吻合。下半年可继续沿着中国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的方向深挖“新制造”与“大消费”。

中原证券也表示:大盘在无重大事件冲击的情况下,下半年震荡偏弱的格局较难打破。在震荡的存量资金博弈市场中缺乏大的系统性机会,但结构性行情仍存,大众消费将是下半年最为明确的主题。

事实上,上半年,大消费细分板块中,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已率先走强,上半年累计涨幅分别为:31.31%、23.45%,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列前二。汽车细分板块累计涨幅为9.03%,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四,医药生物板块累计涨幅也达到3%,排名第十二。

在未来大消费板块个股布局上,中金公司则推荐关注,零售板块的永辉超市、苏宁云商、友阿股份;家电板块的老板电器、美的集团和海信科龙;汽车及零部件板块的上汽集团、宇通客车和金龙汽车;食品饮料板块的贵州茅台、口子窖、伊利股份、双汇发展等;医疗保健板块的:科伦药业、上海医药和华润三九。

从机构评级来看,有16只大消费类概念股最受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上汽集团、宋城演艺、华东医药、峨眉山A、三花智控等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数居前五,分别为14家、11家、10家、9家和8家,其余机构扎堆看好的11只大消费股分别为:华域汽车、通化东宝、丽珠集团、云南白药、中国国旅、均胜电子、长春高新、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中青旅和首旅酒店。

新兴产业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受关注

上半年,上证指数上涨2.86%,中小板指上涨7.33%,创业板指则下跌7.34%。随着创业板股的超跌,部分新兴产业中的优质龙头股,已经回落至估值相对合理区间,其超跌反弹机会更受到了多家券商的看好。

兴业证券在中期策略报告中表示:去年四季度和2017年一季度创业板股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1.6%、27.8%,增速已连续两个季度下降。考虑到低基数效应的消失、再融资政策的收紧,未来创业板利润增速再创新高的难度较大。成长股将进入“大分化”时代,业绩与估值匹配的“真成长”有望逐步走出独立行情。可关注电动汽车产业链相关机会。

国元证券表示:激进的投资者可参与间歇性的中小市值股风险偏好修复行情,从超跌的角度看,选择依靠内生性增长形成业绩支撑,并持续发展的成长股,具体行业包括生物医药、通信设备、信息安全、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

而上海证券也表示:下半年可关注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区块链等新兴产业相关的投资机会。可以看出,在券商的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下半年机会受到机构的普遍看好。

事实上,在上半年的最后一个月,新能源汽车板块已经有所异动。与之相关的大智慧特斯拉板块指数6月份,结束了月线两连阴,整体上涨6.54%。民生证券表示:近期龙头、大蓝筹行情或显示一线蓝筹上涨空间缩小,进入6月份后的流动性相对舒缓利于风险偏好改善,因此看好在行业格局优化的基础上业绩高成长且估值合理的行业,例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新能源汽车个股选择上,安信证券表示:随着7月份特斯拉model3量产,板块有望迎来进一步向上催化。个股推荐:宏发股份、科达利、星云股份、先导智能、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国轩高科、诺德股份、华友钴业、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