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以来国企国资改革明显升温 三大题材15只股票里或跑出大牛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7-01 17:2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月以来国企国资改革明显升温 三大题材15只股票里或跑出大牛股)

6月过后,国企国资改革的相关题材股表现会进一步升温吗?

在市场聚焦上证50部分个股频创历史新高之际,国企国资改革的三大题材股中也不乏股价表现抢眼的上市公司。

央企重组题材:八一钢铁年内上涨53.9%排名第一, 中国神华、中国国航、新兴铸管、南方航空、中集集团涨幅超20%。

国企混改题材:五粮液今年以来上涨64.06%居首,云南白药、鄂武商A等个股涨幅超20%。

国资改革题材:截至最新,北新建材今年上涨53.87%,中国医药、中国巨石、天坛生物、国药一致以及国药股份等个股涨幅超20%。

整体上看,三大国企国资改革题材股的涨跌比例存在一定差别。48只央企重组概念股中,年内22股上涨,占比45.83%;29只国企混改个股有19只上涨,占比65.52%;38只国资改革概念股中,有12只上涨,占比31.58%。

6月各层面国企国资改革动作频频

除了二级市场部分上市公司股价表现出色之外,整理券商研报及上市公司公告可以发现,进入6月份以来,中央、地方以及央企层面陆续有重要动作,利好各层面国企改革的进一步深入。

中央层面:

6月26日,深改组会议通过了《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同时强调年底前基本完成国企公司制改制。

6月15日,国家发改委表示将加速央企职业经理人薪酬制度改革。

6月2日,国资委表示将加快央企深度调整重组步伐。

地方层面:

6月7日,云南白药公告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向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增资56.38亿元,增资完成后,云南省国资委持股45%,新华都持股45%以及江苏鱼跃持股10%。

6月6日,天津推出200余个混改项目,10大集团拟引资1100多亿进行混改。

6月2日,广日股份发布收购报告书,广州市国资委拟将广日集团100%国有产权无偿划拨给电气装备集团,转让完成后,电气装备集团将间接持有广日股份56.56%股份。

央企层面:

6月27日,中国联通发布澄清公告,称注意到阿里巴巴和腾讯将参与认购公司发行股票的消息。但截至目前,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具体实施方案,包括发行对象、发行规模、发行价格、募集资金用途等正在筹划论证阶段,尚未确定。

6月19日,东航集团旗下东航物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落地,集团放弃绝对控股权,员工持股比例高达10%。

6月4日,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双双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多数国企国资改革题材股股价表现出色,强者恒强会上演吗?

上述三大国企国资改革题材股当中,有15股年内涨幅超20%。其中,五粮液以64.06%的涨幅排名第一,八一钢铁、北新建材涨幅超50%紧随其后。从最新的业绩公告来看,15家上市公司的业绩涨多跌少。

整体上看,除了中国神华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可能超过100%之外,其余个股并未发布上半年业绩预测。

从一季度的净利润表现上看,除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净利润同比下滑,八一钢铁扭亏为盈之外,其余11股今年一季度较去年同期,均实现增长。

油价上涨是导致南方航空和中国国航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原因。南方航空一季报显示,由于报告期内油价上涨,导致营业利润同比减少48.03%;中国国航同样表示,受油价上涨影响,航油成本大幅提高对一季度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除了政策和公司业绩的影响之外,还需要注意上述15股分布的9个行业今年以来的表现分化较为严重。

今年以来,4行业上涨,5行业下跌。交通运输上涨4.5%是唯一跑赢沪指的板块,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机械设备涨幅不及1%。与此同时,商业贸易、化工、采掘、钢铁、建筑材料等板块下跌,其中,商业贸易下跌13.78%排名第一。

整体上看,当前的政策面对相关公司构成利好,但行业表现的波动可能会影响股价的上行。

(注:本文数据截至2017年6月29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