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券商看市:下半年行情将启动 注重投资优质成长

券商分析认为,近期市场指数走势相对强势,阶段性反弹有望延续。不过短期来看,两市上攻动能不足,还有反复的可能,需警惕白马蓝筹见顶信号。建议耐心等待7月之后的变局。

债券市场酝酿再次上涨时机

招商证券认为,六月份以来,债券市场经历了一波“超预期”的交易行情,也经历了技术和消息面的调整。从这一波行情来看,“超跌”的信用债上涨幅度要远好于利率债,说明本次交易行情并不是由银行配置盘或者交易盘发动,很可能是其他类型的配置机构(如保险公司)作为主力,在流动性拐点出现的时候,选择“票息高”的信用债作为主要建仓品种。从这个角度来看,债券市场的行情似乎确实并未走完,就像股市一样,蓝筹股不上涨(像债市里面的利率债),行情不完整。

短期的市场催化剂是月末最后一周可能会出现资金面加速宽松的迹象,从同业存单的“量缩价跌”的特征来看,大部分商业银行都已经提前“储备”了跨季资金,真正到了“临跨季”的时候,反而没有太大的融资需求。债券市场在短暂休整之后,应该是酝酿再次上涨的时机了。

后市警惕白马蓝筹见顶信号

招商证券认为,近期股票、商品、债券市场的反弹主要受到去杠杆节奏缓和、半年末资金面较为宽松、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超预期、估值修复等因素推动,目前悲观预期修复基本完成,股债商市场开始出现分化。引领本轮上涨的白马蓝筹进入价值趋势投机阶段,预计带领股指继续反弹动能将逐步减弱,后市大盘走向须密切警惕白马蓝筹见顶信号。

另一方面,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修复,注重估值与成长优质配比的价值投资风格日趋强化,预计资金从上证50向中小板价值成长股的扩散仍将延续,建议以中线的眼光逢低配置行业成长型龙头,不宜追涨。

供给端驱动 农药行业静待复苏

申万宏源认为,当下供给端的影响在农药行情中起着主导作用。从供给端来看,关注环保整治以及扩张限制带来的产能约束,两者一是被动约束,一是主动约束,但最终殊途同归,均为实现行业小产能改造或退出,优质的企业会体现更明显的竞争优势,强者更强,同时行业集中度在提升,农药产品格局在改善。

投资策略一,关注转基因领域的变化,重点推荐麦草畏。推荐扬农化工,长青股份。

投资策略二,关注估值见底,业绩恢复确定性增长的标的。对农药上市公司进行动态市盈率、动态市净率分析,可看出,行业估值已探底。业绩全线翻多,2017年恢复确定性增长。在建工程明显增加,未来成长性有保障,估值存在弹性。重点推荐的标的为扬农化工、长青股份、海利尔、广信股份、联化科技,建议关注新安股份、辉丰股份、中旗股份。

种业迎黄金发展期 三角度把握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认为,种植业正在遭遇老龄化和城镇化“双杀”,政府为确保粮食安全,加快土地流转,新农人顺势崛起,资金投入加大,种业率先受益。种业是高投入/长周期/高风险行业,同时受大宗商品价格和换代周期影响,具备周期&成长双属性。随着新《种子法》的颁布,种业法律监管体系逐步完善,行业门槛也越来越高,政策扶持开始向优质企业倾斜,加快育繁推一体化发展进程。

建议三个角度把握种业投资机会:1)技术领先-推荐标的:登海种业、隆平高科;2)横向协同&纵向并购-推荐标的:大北农、隆平高科;3)转基因技术储备-推荐标的:荃银高科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