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三大股指齐收跌 银行板块一枝独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6-29 08:4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股指齐收跌 银行板块一枝独秀)

周三,三大股指在窄幅震荡中结束一天走势,收盘均小幅下跌,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亦有所萎缩。其中,银行板块成为盘中最大看点,多只城商行、股份制银行大幅走高。但无奈市场其他热点匮乏,资金做多意愿不足,沪指收盘回踩半年线及5日均线附近,深证成指亦回调至年线附近。

昨日早盘,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行业板块悉数翻绿,包括雄安新区、次新股等在内的活跃主题均震荡走低。另一方面,钢铁、煤炭等周期大盘股则逆势走高。临近中午收盘,多只银行个股快速拉升,带动沪指一度翻红。

午后市场再度恢复平淡。随着银行板块冲高回落,市场未出现热点接力,周期性板块涨幅也有所收窄,三大股指午后震荡走弱,但整体仍保持窄幅震荡。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173.20点,下跌0.56%;深证成指报收10451.57点,下跌0.80%。创业板指数报收1808.20点,下跌0.64%。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3717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落。

盘面上看,多只近两年曾大幅上涨的中小盘股昨日集体走强,成为盘中为数不多的亮点。其中,特力A、西部建设涨停,煌上煌收盘涨逾9%,名家汇也录得近7%的涨幅。盘后公开数据显示,活跃营业部席位再度成为上述个股大涨背后的推手。其中,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独揽特力A、西部建设两只个股的买一位置,净买入金额均超过5000万元。而在半个月前,该席位也曾现身煌上煌、名家汇等个股的买方名单。

此外,受全球再度出现大规模网络攻击事件影响,信息安全板块早盘也一度冲高。据报道,此次出现的病毒与今年5月的勒索病毒极为相似,影响了多个大型跨国企业。不过,此次A股市场并未再次出现概念个股集体涨停的“盛况”,相反不少个股在早盘短暂表现后震荡回落,收盘涨幅有限。

此前领涨的蓝筹板块也停下了连续上涨的步伐,上证50指数在盘中刷新反弹新高后尾盘回落,日K线止步五连阳。除数只银行股收盘上涨外,多数上证50指数成份股出现回落,其中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伊利股份等个股收盘跌逾2%。行业龙头个股方面,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多家公司股价也出现小幅回落。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以来,多个周期性板块重拾升势,煤炭、有色、钢铁等行业指数均震荡走高。除部分龙头公司屡屡刷新股价新高外,上述行业个股月初以来普遍录得可观涨幅。统计数据显示,本月总市值在100亿元至500亿元之间的二线价值成长股异军突起,平均涨幅超越今年前5个月领涨的500亿元以上市值的一线价值蓝筹股,显示市场整体结构正趋于均衡。

展望后市,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沪指下方有多条均线支撑,但上方3200点附近的跳空缺口对股指上行形成了一定压制,短期内指数还需要盘整蓄势,投资者可关注有稳定业绩预期及稳步成长性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 力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