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产业链需求提升 特斯拉中国建厂成议题

来源:信达证券 2017-06-28 10:1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每周一议:这周我们选取特斯拉中国建厂作为议题:1、缘由:特斯拉一名发言人说特斯拉正在与中国方面接洽,计划在上海设立首家在华工厂。2、影响:1)进一步激活整个产业链:首先,特斯拉的中国建厂将激活国内产业链,尤其是锂电产业链和零部件厂商,进入特斯拉产业链的公司将充分受益;其次,特斯拉的国产化,将倒逼国内新能源汽车厂商进一步升级产品,以在竞争中占据一定位置!2)投资机会更确定:进入特斯拉产业链代表公司产品进入高端产业链,同时也代表公司产品技术领先、品质高端;国内建厂后,国内相关公司弹性更大!3)有利于消费者:特斯拉产品的国产化将降低材料成本、制造成本、税收成本,从而降低整体购车成本,给国内消费者带来真正实惠!3、进一步探讨:1)需要一定的时间:从建厂到量产需要2年左右时间,何况现在合资建厂的条款还不是很明确,从而时间周期会更长,我们拭目以待!2)国内车企产业链能否抗衡、很好配套特斯拉:特斯拉汽车是一个科技品,是全球高科技产业配套、自身长时间积淀的结果;国内产业环境、自身积淀不够,但我们也看到了近年来吉利、上汽等产品的良好升级!3)国内市场、产业如何同特斯拉融合:国内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途径是融合国外最先进的技术,吉利的蜕变就是良好例子,与特斯拉的互动注定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一大推动力!

新能源汽车:观点:钴、锂的价格保持坚挺,尤其是钴的价格上涨趋势更好,这充分说明需求的端的变化:后面电动车销量的增长将提升产业链的需求,尤其是乘用车对三元电池需求将充分提升,三元电池需求的提升将提升钴的需求。我们预计随着配套政策的持续落地以及下半年需求旺季的到来,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继续向好;其中根据我们的调研,电动商用车订单将在7、8月份陆续落地,叠加乘用车的放量,将进一步拉动产业链的需求。我们认为今年行业数据将在3季度迎来同比、环比的较好增长状态;往中期看,政策、市场的完善加上补贴的退坡机制,我们预计2018年将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年。在投资大方向上,我们看好乘用车、物流车的电动化,重点看好长期电动乘用车的发展。动态:政策方面:1、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2016年修订)》部分内容的通知。数据方面:1、安徽铜陵市枞阳县举行年产30万吨超薄及动力电池铝箔项目签约仪式。投资策略:我们判断2017年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反弹和升华之年,将是行业新的起步,其中三季度是较好投资期;展望未来,未来3-5年仍是行业最好的成长期和最好的投资时期。我们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挖掘投资机会:1、特斯拉等主产业链核心标的:三花智控、宏发股份、长园集团、东方精工等;2、产业链中壁垒高环节的公司:当升科技、杉杉股份、新纶科技、诺德股份、双杰电气、创新股份、胜利精密等;3、核心环节以及还可以做大的环节:猛狮科技、亿纬锂能、骆驼股份、国轩高科、比亚迪、合康新能等。详细内容请关注我们近日发布的报告《新能源汽车行业系列报告之一:磨合中蓄势,共振中成长》。

光伏:2017年是光伏新产品之年:继续看好技术变革环节,分布式是未来趋势;建议关注中来股份、隆基股份、林洋能源等公司。详细内容请关注我们近日发布的报告《光伏行业系列报告之一:拥抱技术变革,迎接平价时代》。

风电:未来行业集中度提高,龙头现金流较其他新能源企业好,建议关注金风科技等龙头。

储能等其他环节:我们认为储能已到爆发的临界点,下半年订单将陆续落地,建议关注科陆电子、猛狮科技、南都电源等储能项目储备较多公司;详细内容请关注我们近日发布的报告《储能系列报告之一:蓄势待发,能源革命》。

重点公司公告:1、【亿纬锂能】公司申报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产业化及系统集成项目”获得财政专项资金1.75亿元,该项资金主要用于项目建设所需的建筑安装工程、设备购置等支出。

上述财政专项资金已拨付到公司账户。2、【国轩高科】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与南京金龙签署《2017年动力电池采购合同》,南京金龙拟向合肥国轩采购纯电动客车电池系统,合同总金额149,105万元。3、【江特电机】公司全资子公司九龙汽车与国民运力签订了《采购总协议》及相关协议,国民运力拟采购九龙汽车生产的九龙纯电动考斯特等商务车型,采购金额合计为13.485亿元。4、【赢合科技】公司与河南国能签订了采购生产设备及配套系统的《采购合同》,合同总计28494.6万元。5、【晶盛机电】公司控股子公司晶环电子大尺寸蓝宝石晶体研发取得积极进展,在晶环电子车间使用泡生法成功生长出300公斤级的蓝宝石晶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