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运营商集采陆续出炉 光通信龙头股持续受益

来源:东北证券 2017-06-28 08:4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1.11%,沪深300指数上涨2.96%,中小板指数上涨1.77%,创业板指数下跌0.15%。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上涨0.35%,涨幅低于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上涨0.51%,通信运营下跌0.58%。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位于前五位的行业为家用电器、非银金融、银行、食品饮料、汽车,家用电器的涨幅为7.42%,通信行业位居第11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邦讯科技、中际装备、中兴通讯、键桥通讯、齐星铁塔,涨幅分别为17.69%、9.86%、9.84%、8.78%、8.59%,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奥维通信、二六三、新海宜、荣信股份、金刚玻璃,跌幅分别为6.06%、5.88%、5.77%、5.61%、5.41%。估值方面,截止本周,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57.67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300.35X、47.54X,市盈率位居TMT行业中第1位。

行业重要新闻:中国电信、联通、移动公布5月份运营数据;中国移动公布2017-2018年基站天线集采结果;中国电信发布2017年数字光纤直放站产品集中采购项目招标资格预审公告;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宣布蜂窝物联网全省试商用;陕西移动携手华为完成全球首个基于转控分离架构的云化BRAS现网试点;中国电信优化全球节点布局;中兴通讯中标泰国True骨干网波分超100G项目75%份额;2017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中兴通讯携智慧轨道iRail品牌形象亮相;华为与土耳其Turkcell进行首个5G毫米波速率测试;华为4.5G技术助力浙江移动完成商用终端的首次千兆级速率外场测试;华为宣布成立高性能计算全球能力中心,计算创新加速行业变革。

本周投资建议:近日中国电信启动2017年数字光纤直放站产品集采,共三种型号共计99923台。中国电信开启2017年IPRAN设备集采,其中IPRAN设备约采购1700台,RANER设备约采购120台。中国电信公布2017年10G、40GDWDM/OTN设备集采来源,分别是华为、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上海贝尔。中国移动2017至2018年非骨架式带状光缆集采:长飞(11.32%)、中天(10.06%)、亨通光电(8.51%)、烽火通信(9.16%)等15家企业中标。运营商光纤光缆及光设备集采预计将带来相关企业业绩上升。

我们建议关注综合实力强的光纤光缆相关企业和设备商受益标的:亨通光电(A股光纤光缆行业龙头),烽火通信(光通信龙头企业),中兴通讯(设备商A股龙头)。

风险提示:运营商集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