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300指数创今年新高 价值股扩容正当时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7 09:0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深300指数创今年新高 价值股扩容正当时)

一直以来,“漂亮50”是公认的价值股代表,也在今年成为A股领头羊。不过,有迹象显示,在价值股回归的同时,“漂亮50”已有扩散,中证100指数、沪深300指数也均创下了今年以来新高,多个细分行业的龙头股成为了关注焦点。

“漂亮50”效应扩散

昨日早上开盘,两市均翻红,上证综指震荡上行。截至6月26日收盘,上证综指报3185.44点,上涨0.87%,深证成指报10537.59点,上涨1.65%。创业板指数以1821.28点收盘,涨0.77%。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中证100指数、沪深300指数进入了上行空间,近期指数屡创新高。6月26日收盘,中证100指数报3607.93点,上涨1.06%;沪深300指数报收于3668.09点,上涨1.25%,均达到今年以来最高点。事实上,这也是沪深300指数、中证100指数进入6月份以来的新高。

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万科A、安信信托涨停,科大讯飞、三一重工涨幅超过7%,东旭光电、国电南瑞上涨超过6%,潍柴动力、紫光股份、正泰电器等多只个股涨幅逾5%。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上涨的个股超过235只。

分行业来看,同花顺行业指数显示,钢铁、化工、保险、有色冶炼加工、光学光电子、造纸等板块涨幅靠前。此外,自上周就开始大涨的新能源汽车、白色家电、白酒等饮料制造行业继续上涨。

行业龙头股受青睐

自今年“漂亮50”行情持续走高以来,行情的延续性、是否存在估值过高的风险等声音不断涌现,市场对“漂亮50”行情本已显现出犹豫心理。这种情绪在6月中旬体现得尤为明显,因此上证50在6月13日-6月16日连续4天出现了下跌,直到6月19日又再度翻红。

在A股成功被纳入MSCI之后,这种疑虑被打消,MSCI指数带来的国际性资金流入预期,形成了“加持”效果。不过,“漂亮50”还能漂亮多久?市场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存在争议。

深圳一家大型私募基金的研究总监认为,“漂亮50”行情涨到目前这个阶段,性价比已经越来越差,风险也在加大。

国金证券李立峰在报告中表示,由于前期机构投资者“抱团取暖”过于集中,且集中持股的性价比有所下降,因此机构投资者近期开始守旧掘新,试图通过寻找半年报业绩的确定性,进一步挖掘细分板块的龙头公司成为当今的主流策略,近期行情的演绎有望由“漂亮50”扩散至“漂亮150”。

有分析认为,从本质上来说,A股市场对“漂亮50”行情的挖掘,是市场走向价值回归的过程。A股市场正迎来一个全市场估值体系重构的过程,追求估值与业绩增长的匹配,将成为A股市场估值体系构建的核心内容。价值选择仍是主要的判断标准,看起来热点涣散的市场,其实是在更多的行业挖掘价值股。

国联证券最新研报建议,A股入MSCI以及监管政策松动都适度提振市场偏好,短期市场或将继续反弹。中长期仍保持相对乐观,虽然近期经济数据有所回调、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未发生变化。行业方面,建议超配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电子、新能源、计算机等高成长板块以及建筑装饰、公共事业等。另外可关注特斯拉、粤港澳等相关主题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