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披露临近 机构集中调研绩优次新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6-27 09:0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半年报披露临近 机构集中调研绩优次新股)

新股恢复常态化发行以来,市场对次新股业绩基本面的关注始终保持着高热度,随着上市公司2017年半年报披露日期临近,多家半年报业绩预增的次新股公司近期迎来机构集中调研。

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共有10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上周(6月19日至23日)的机构调研记录,去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公司占到22家。在上述接受机构调研并且已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的次新股中,绝大多数能够实现净利润稳定增长。

今年4月首发上市的洁美科技在上周三接待了20家机构组团调研,调研名单中包括了广发基金、鹏华基金、海通资管等众多知名机构。洁美科技的主营业务是电子元器件薄型载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在调研活动中表达了对于自身所处行业前景的强烈看好。

洁美科技方面表示,随着智能化时代到来,汽车电子、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发展都离不开电子元器件,公司所处行业正在成长为一个大行业,通常整个行业规模每三到四年就会翻一番。公司今年的订单增幅明显高于以前年度,在没有大的环境变动的情况下,业绩增长趋势仍将保持。

洁美科技在今年一季报中对半年报业绩做出展望,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31.73万元至8039.6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至50%。业绩增长原因为所处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公司订单充足。

今年3月份上市的寒锐钴业以超过650%的半年报业绩预增幅度,在所有次新股半年报预增榜上高居首位。上周四,寒锐钴业接待了7家机构调研,公司在调研活动中表示,刚果电解钴项目未受外汇管制影响,募集资金到位没有问题,2000吨氢氧化钴已先期投入,接下来计划先把5000吨氢氧化钴做完,再启动电解钴项目。

寒锐钴业6月23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4亿至1.40亿元,同比增长652%至682%。业绩大幅增长原因来自于锂离子电池材料等产品对钴需求增长,促使钴产品价格有较大幅度回升。此外,公司募投项目产能释放、铜钴生产线持续性技改等因素降低了运营成本,也提高了产品的盈利能力。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MB低级钴价6月份以来呈现加速上涨态势,目前已经突破了今年的前期高点。受生产企业、贸易商原有低成本库存消耗殆尽,以及下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放量,特别是商用车三元材料使用量增加等因素支撑,市场需求还会快速增长,继续看涨下半年钴价行情。

万通智控上周接待了14家机构调研。公司半年报净利润预增幅度为10%至60%。公司在调研活动中看好TPMS(轮胎气压监测系统)行业的市场前景,表示随着国内汽车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以及国内TPMS强制性安装法规颁布时间临近,整车制造商对TPMS系统的需求将逐步扩大。

此外,半年报业绩预增的千禾味业、裕同科技等次新股也在上周接受了机构调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