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正在经历“价值扩散”机构瞄准细分行业龙头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6 13:1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上周仍然是漂亮50成为领涨龙头,上证50指数创下年内第二大周涨幅,家用电器指数创下年内最大周涨幅。在白马价值股的一路狂飙中,部分私募基金透露,已经开始减持白马价值股,转向其他价值型品种,以及估值和业绩增长相匹配的成长股。整体上看,机构目前最感兴趣的是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股。

漂亮50的行情

还能走多久?

上周,上证综指周K线上涨1.1%,上证50指数周K线大涨3.11%,创下年内第二大周涨幅,创业板指数周K线则小幅下跌0.14%。A股市场上涨的龙头品种,仍然是以家电、银行、保险、白酒为代表的漂亮50。其中,家用电器指数上周大涨7.78%,创下该板块今年以来最大周涨幅,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海信科龙、小天鹅A等家电股涨幅领先。此外,保险、白酒、新能源汽车等板块涨幅也不错。

漂亮50行情已持续半年多。市场目前最关注的是,A股市场这波涨势凌厉的漂亮50行情到底能持续多久?从本质上来说,漂亮50主要是白马价值股。这些股票大多属于传统产业,但为什么今年以来涨幅领先呢?主要还是在于这些股票估值便宜,在中小创股票动辄50、60倍的估值泡沫下,漂亮50里面的一些白马价值股不仅估值便宜,而且业绩增长也不错,比如家电、白酒,业绩增速甚至高于很多中小市值股票。

从本质上来说,A股市场对漂亮50行情的挖掘,是市场走向价值回归的过程。中小市值股票虽然代表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但A股市场一个劲地狂炒,上市公司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拼命高位减持套现,无法给股东创造持续稳定的回报。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小市值股票的高估值就无法通过业绩的不断增长来摊薄。如今,中小市值股票的挤泡沫,并不意味着这些公司所在的行业不好,而是因为公司本身的估值太贵了。白马价值股的崛起,本质上是A股市场价值回归的过程。A股市场正迎来一个全市场估值体系重构的过程,以往热衷于讲故事、博题材、玩概念的手法行不通了,追求估值与业绩增长的匹配,将成为A股市场估值体系构建的核心内容。

深圳一家大型私募基金的研究总监认为,漂亮50行情涨到今时今日,性价比已经越来越差了。近期,某银行股的机构动向跟踪显示,北上资金已经在净流出了。这位人士表示,漂亮50的估值波动区间为10倍到20倍之间,初期属于正常的均值回归,但风格演绎到一定阶段,实际上风险已经越来越大了。只不过,眼下我们并不清楚这一风险的触发因素是什么。

价值扩散到

各细分行业龙头

上周的A股市场,除了白马价值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苹果产业链、房地产、医药、消费等板块内不少个股表现也不错。A股市场的价值投资,正在从极少数的漂亮50向漂亮100、漂亮150扩散。毕竟,当这个市场的投资者对漂亮50形成高度一致性预期时,历史经验证明,这个时候风险也越来越大。而A股市场除了这些极少数的白马价值股,还有不少细分行业的龙头,业绩和估值匹配度不错,成为机构瞄准的新目标。

深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私募基金经理就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尤其是上游部分,很多股票经过前期的下跌,估值已经跌到可投资区间,市场正在修正此前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悲观预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符合未来经济发展趋势,且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在经过打击骗补之后,行业内的优质公司将迎来年内最大的一波投资机会。此外,这位人士还表示,苹果8大概率创新度比较高,A股市场的苹果产业链也会再次迎来一波投资机会。

上述私募基金经理认为,目前A股市场指数缺乏大幅上行和下行的空间,成长股的泡沫还没挤完,但一些估值下行到30倍附近、业绩稳定增长的成长股,目前已经到了分批建仓的区间。实际上,近期已有一批成长股开始底部企稳。

整体上看,无论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机构目前主要把精力放在挖掘各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上,这些股票的估值和业绩增长相匹配的程度,无疑符合机构选股的标准。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